不支持Flash

沈殿霞不改开心果本色 做手术最怕戒口戒麻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8:15  新浪娱乐
沈殿霞不改开心果本色做手术最怕戒口戒麻将

肥肥一家三口

  新浪娱乐讯 由童星到金牌司仪,“开心果”沈殿霞是演艺界的常青树,其肥胖身材、招牌发型及粗框眼镜形象深入民心。患病令她的作息和生活时间改变了很多,例如睡眠时间长了,戒了烟,但仍无法改变其开心果本色,仍然爱吃、爱美及爱打台湾麻将,又约友人去看电影,不但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和欣慰,亦增加了自己的抗病信心。

  肥姐出世时只得3.8公斤,不过到了10岁发育时,她以9两牛油面包当早餐,午饭及晚餐均吃3碗饭及3碗汤,零食方面还有汽水、肠粉及蛋糕等,食量非常惊人,当时体重已有45公斤,随着年龄渐长,更曾试过高达107公斤,但她从来没想过要减肥,还自信从来不觉自己不好看,“肥有肥的美”。

  说到肥肥的招牌发型及眼镜,原来她一向不在家中洗头,闲时会到发型屋,或专程坐的士返无线,要求无线的发型师华姐替她梳头,华姐退休后,肥肥更索性聘她为御用发型师,在家中更放有多个同款假发替换,并经常梳洗及涂上护发素,她解释多年不改变发型,是怕市民不能认得她是肥肥,既然大家习惯了,何必要转变!至于她的招牌眼镜,已属多年旧款,需要订购才有,她一订便是十多副及同一颜色,她指这款眼镜很有价值,已成她的标志之一。肥肥患病后体形消瘦很多,但她的发型及眼镜款式却从无改变。

  肥肥的其中一个嗜好,就是打台湾

麻将,圈中麻将搭子包括张冲及姜大伟等,每次起码竹战16圈,每当血压高及胆管问题入院,她都笑谓最苦的不是要做手术,而是要戒口及戒打麻将。肥肥曾有“沈四钟”的绰号,因为她常常做完节目就打麻将,1天只睡4小时。自从做完手术后,她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休息。豪迈的肥姐以前有讲粗口的坏习惯,不过自欣宜(blog)出世后,她便以身作则,尽量少讲,患病后就连吸烟也戒了。(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