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结婚照曝光 个人传记将先于《色戒》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0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昨日传来消息,李安的新片《色戒》在内地的上映日期再被推迟,直到11月初才能公映。

  日前,李安的个人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在内地出版。记者了解到,这是李安拍片以来出版的第一部传记,也是迄今为止惟一一部他认可并授权的传记。自2002年《卧虎藏龙》问鼎奥斯卡以来,这部传记的台湾版就在网络上被多次热炒,如今李安已经成了奥斯卡和金狮奖的大赢家,让外界对这部传记的期待值再度增加。

  《十年一觉电影梦》以第一人称口述的方式,讲述李安电影生涯第一个十年的追梦历程。书中真实回顾了他的成长岁月、每部电影创作的用意、遭遇的困难、对演员的看法及相处、参加影展的经验、得奖的幕后、对东西方文化的思考、对人生的感悟等。责任编辑陈阳春介绍,内地版从联系版权到出版历时将近两年,这期间,李安因为忙于拍摄《色戒》,只能挤出时间来审稿,加上他又是个极其追求完美的人,对书中每一个字都要推敲过才能放心。对此,李安表示:“就是我自己在说话嘛,我必须面对这些记录。”《色戒》后期制作完成后,李安还特别为内地的读者和影迷写了序言。

  随传记曝光的还有李安与太太当年的结婚照。李安在书中也讲述了他和太太林惠嘉从相识到相伴的经历。李安说,他和太太林惠嘉是在上大学期间去当拉拉队员加油时认识的。1983年8月19日,他们于相识五周年纪念日结婚,婚礼派对十分特别,后来李安还把这些特别的经历放到了他的电影里,“很多《喜宴》里的情景都是我结婚实况的翻版。”

  但李安也透露,《喜宴》中,给

新娘挑礼服、化妆打扮等情节,自己的太太都没有经历过,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有着罪恶感。”结婚时,李安的岳父和惠嘉的二姐从自家花园里摘了两朵巨大的新鲜玫瑰,绑上松枝及别针后给这对新人当胸花,结果李太太看那么大的一朵花时脱口而出:“要我戴树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