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心果肥肥”沈殿霞:情路坎坷单亲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10  新浪娱乐
“开心果肥肥”沈殿霞:情路坎坷单亲妈(附图)

沈殿霞纵横演艺圈四余年,感情路却很坎坷

  今年是沈殿霞的本命年,已走过一甲子岁月的她,在超过40年的演艺人生中始终以胖胖的身材、近视眼镜和宏亮嗓音成为众人眼里的开心果,有“肥肥”的地方就有笑声。舞台下的她却是情路坎坷的单亲妈妈,近来更因健康问题备受折磨。

  出生于上海的沈殿霞从小就胖嘟嘟的,1958年她随父母移居香港,13岁开端演电影。1970年代她和张德兰(听歌)汪明荃(听歌)、王爱明组‘四朵金花’在电视节目“欢乐今宵”中演出,并曾和罗文(听歌)组“情侣合唱团”,两人还因此传出绯闻,但是沈殿霞始终否认,罗文也强调一切都是为了商业宣传。

  沈殿霞因能言善道、机智灵敏从演员变成香港电视台综艺节目的主持一姊,尤其长寿节目《欢乐今宵》更是她的招牌作品,但谈起恋爱与婚姻却让她一度痛苦噤声。22岁时的沈殿霞曾开玩笑说,“如要结婚,一定要找个瘦瘦的男生,这样两人外型才相称。”没想到她真的和瘦瘦高高的港星郑少秋(听歌)相恋。

  沈殿霞透露,她和郑少秋原只是朋友,她还觉得郑少秋嘴巴太甜很讨厌。有一次沈殿霞与郑少秋到新加坡表演,友人森森托她将一封信给当时的男友郑少秋,沈殿霞本以为自己只是代传情书,没想到是分手信,演出之后郑少秋躲在角落里哭,这一哭激出肥肥丰沛的母性,擦出爱情火花。

  1981年郑少秋因港剧《楚留香》红遍港台,后来转往台湾发展,沈殿霞也来台同居。1984年12月肥肥怀疑郑少秋劈腿,郑少秋一句“如果你不信我,那我就和你结婚”,让两人在隔年1月仓促成婚。3年后,肥肥又因郑少秋说“结婚3年应该生孩子了!”于是冒着高龄产妇与糖尿病危险生下女儿郑欣宜(blog),可是女儿8个月大时,却因郑少秋移情别恋,两人黯然

离婚

  个性乐观的沈殿霞分手不吐恶言,和郑少秋再见亦是朋友。在主持岗位上她则不忘提拔后进,广结善缘。不过去年9月沈殿霞传出健康亮红灯,也使任务不得不中辍。情关难过,沈殿霞凭着坚强开朗的态度终于闯过;健康这一关却还在努力当中。联/项贻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