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病情告急 媒体车队追逐警察维持秩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47  重庆晨报
沈殿霞病情告急媒体车队追逐警察维持秩序(图)

沈殿霞病情告急

  本报讯 (记者 许征 实习生 牟小容)一直在家休养的港星沈殿霞昨天上午10点突然昏迷,被送入伊丽莎白医院急救。据目击者透露,当时她被推上急救车,戴着氧气罩维持生命,两眼发直。不过,昨日下午3点,记者从香港同行处了解到,经过急救后,沈殿霞转危为安,病情已趋于稳定,已转院到位于上环的玛丽医院治疗。

  上午10点

  家中昏迷被送进重症室

  香港艺人肥肥的病情一直令人担忧,昨日上午又传出病危消息。

  上午10点左右,肥肥突然在九龙塘兰开夏道的住所昏迷,由救护车送到附近的伊丽莎白医院抢救。记者昨天从香港电视台播出的新闻画面中看到,救护员用担架将其抬出时,脸色发白的她戴着氧气罩,必须用仪器维持生命。

  担架上的沈殿霞看上去很痛苦,一头泛黄的头发,两眼发直,看起来几乎完全失去了意识。到达伊丽莎白医院时,医院门口已经围堵了众多消息灵通的香港记者,在医院的保安及警察的护卫下,救护车紧急将肥肥送进了重症室。

  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blog)陪伴左右,穿着白色休闲装,戴着黑白棒球帽的她,目睹妈妈病危,一直在抹眼泪。后来在警察的安慰下,她才擦干眼泪,开始给母亲办理入院手续。

  下午1点

  病情稳定转送玛丽医院

  沈殿霞在伊丽莎白医院急症室急救2个多小时后,终于苏醒,在下午1时18分由救护车转送玛丽医院,女儿欣宜也陪同转院。记者从香港同行处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医生认为沈殿霞的情况稍转稳定,故应其家人要求转院。

  据记者了解,沈殿霞自去年9月做完通胆管手术出现并发症后,就一直在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主诊医生当时向记者表示,已替她成功切除5斤重的肝肿瘤。玛丽医院是香港一家公立医院,收费不贵,据说也是肥肥在此就医的重要原因。

  而今年沈殿霞的病情反复,香港《东方新地》杂志日前曾报道,沈殿霞在家里购置了一台过千万的仪器来治疗自己的病,这种仪器全香港只有两台,另外一台正是在她留医的玛丽医院。

  媒体车队全程追逐

  警察出动维持秩序

  肥姐沈殿霞自从生病以来就没逃离过媒体的眼睛。昨日,肥姐突然在家中昏迷的消息一经爆出,立马在香港引发一场媒体大战。

  据一位香港同行透露,媒体之所以能够在昨天上午10点,肥姐刚刚昏迷急救时就得到消息,就是因为前段时间肥姐虽然气色较好,但香港多家媒体仍然派出采访小组在其家门外24小时蹲点守候。

  昨天肥姐入院后,几十家平面、电子媒体迅速赶至其急救的伊丽莎白医院,医院方面不得不派出众多保安和专程赶到的警察一起守护,还是让肥姐入院时出现混乱。下午1时18分,沈殿霞在女儿欣宜、伊丽莎白医院的医生及护士的陪同下,转院至玛丽医院,多家媒体也跟着救护车一路随行,一路上无意形成的车队竟然是浩浩荡荡。

  在护送沈殿霞转院的救护车抵达玛丽医院时,场面更是乱成一片,由于玛丽医院门口已经围堵了几十位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医护人员甚至难以将担架抬下车。香港一位同行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家媒体派出人手多达十人。有网友感慨:“追逐新闻没错,但如果影响到当事人就医就太不应该了。”

  本报记者 许征 实习生 牟小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