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学沪语儿歌 演唱会要玩“上海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36  东方早报
周杰伦学沪语儿歌演唱会要玩“上海风”(图)

心情大好的周杰伦,昨日在记者会上现场学唱沪语儿歌 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早报记者李懿实习生马蓉玲 为11月24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演唱会造势,周杰伦(听歌)昨日再度飞抵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今年的演唱会上,周杰伦不仅要再度发挥“导演”本色,现场放映他结合《千里之外》与《发如雪》剧情拍摄的新片,同时,还会让本地观众感受“上海怀旧风”。昨日的记者会上,心情大好的周杰伦现场向上海籍主持人李辰学习沪语儿歌《笃笃笃,卖糖粥》,唱罢他还得意地评价自己“好酷”。

  嘉宾要“消毒”不敢请

女明星

  周杰伦本次在上海的个唱将是今年上海艺术节的闭幕演出。荣誉感十足的周杰伦准备拼尽全力,在

演唱会上“能唱能跳,能文能舞,让外国人看到吓疯了”。为了配合上海的主题,周杰伦介绍说还将特别打造老上海“十里洋场”的舞台效果。导演组安排了庞大的弦乐团,结合服装、现场道具、曲目的选择,力求完美贴合老上海的“复古风”。同时,周杰伦还将学习上海的儿歌和老歌,来与上海歌迷“套近乎”。当然,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当晚的演唱会嘉宾。由周杰伦一手捧红的“南拳妈妈”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但另一位神秘嘉宾至今没有敲定。对此,周杰伦抢先打好预防针:“女嘉宾会被传绯闻,所以要事先消毒下,就请男嘉宾。”

  新歌“自曝”没时间陪女朋友

  出道7年来,周杰伦厌倦了大家总是说他没变化,这次铆足了劲儿要大家看他“72变”,“大家越觉得我没有变,我就真的变给你们看!”新专辑《我很忙》的主打歌《牛仔很忙》中,周杰伦以牛仔造型示人,美式乡村风格以及复古的曲调让人眼前一亮。惟一不变的是周杰伦唱歌时含糊的咬字,“这个就是精神所在,唱清楚就没那个调调了。”

  不过,细心的媒体还是发现,新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都由方文山(blog)作词,周杰伦很少参与歌词创作。对于被质疑近期缺乏灵感,周杰伦解释说:“我写词,大家总是会把里面写的内容跟我对号入座,由方文山来写,大家就不会挑毛病了。”不过在拍摄新歌《距离》MV时,他还是自我“出卖”了一番。“MV讲的是我自己私底下的生活,被狗仔追逐,谈恋爱低调,从餐厅逃走,女朋友饭吃一半就说饱。”他介绍说。目前仍旧是过着这样忙碌压抑的生活,所以现在爱情不会是他的选择,“我认为在一个阶段,事业和爱情只能选一个,我现在没有办法陪女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