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节目畅谈两年沉寂生活 好友舒淇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59  新闻午报
郑秀文节目畅谈两年沉寂生活好友舒淇落泪(图)

郑秀文(资料图片)

  日前,郑秀文(听歌)走进《可凡倾听》对曾在自己的演艺路上留下过足迹的众星们作了一番点评。

  关于《长恨歌》这里有开心、感动和痛苦

  除了在歌坛发展,郑秀文也出演过不少电影。她直言,她饰演的每个角色里都有她的影子。对她来说,在所有拍摄过的影片中,《长恨歌》是难度最大的一部,王琦瑶让她演得十分辛苦,“因为角色的年龄跨度很大,最难的就是要用普通话说台词,我每天进片场,心里都是抖的。虽然开拍前,我做了很多台词训练,但到现场还是有压力。如果现在要让我拍一部讲普通话的电影,我还要考虑一下,这太难了。”

  拍完《长恨歌》后,郑秀文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两年后,带着勇气重新回归的她最想对大家说:“每个人都有困难,不要害怕,拿出勇气去面对。很多朋友说我休息是因为《长恨歌》,其实不是,《长恨歌》就像一个小火点,引发了我这十几年来所有的累,积累的疲惫一下子暴发,所以才确定要休息一下。”她坦言,《长恨歌》其实是自己的一个出发点。

  这次在上海举办内地唯一一场演唱会,郑秀文有自己的考虑,“因为拍《长恨歌》的缘故,我对上海有特别的情结,在这里有开心,也有感动和痛苦,情绪很复杂。我希望通过这场演唱会告诉自己,我可以再次面对上海。”

  与家人用书信交流

  在《长恨歌》剧组中,虽然郑秀文有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她并不喜欢直接找导演倾诉,而喜欢用短信、书信的方式跟关锦鹏导演沟通,“因为我不想直接面对他们,所以很多时候我会写文字来表达,这样没有那么难为情。”而这也是郑秀文与家人间的沟通方式,从十几岁开始至今,郑秀文收藏了很多家书,“父母、姐弟给了我很多宝贵的东西,如果我有一天结婚了,和他们分开住了,这些家书对我的意义很大。”

  至今,郑秀文还记得爸爸曾写给她的一句话,“每个人心中要常常有一幅美丽的画,这句话影响我到今天,每当我有困难,情绪低落,我心中还是会看见一幅美丽的图画。”

  关于休息:休息让自己更充实

  在休息的这两年当中,郑秀文最大的感触是:“我可以更清楚的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也更清楚自己的个性,我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期盼的未来是什么。以前我觉得生命就应该冲冲冲,直到停下来后,我才发现很多事情不能操之过急。”因此虽然休息了两年,损失了不少赚钱机会,郑秀文一点也不觉得可惜,“休息让我的内心世界更强大也更健康。”

  在郑秀文回归前,曾有很多关于她的传闻,说她患了忧郁症、癌症等,她笑言自己并没有被那些负面新闻伤害,“我开演唱会就是为了用行动来告诉大家,我很好。”在今年香港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上,她读了一封写给自己的信,“之前的演唱会都在下雨,最后一场演唱会前,我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见窗外一个好美丽的太阳,我突然觉得生命就是这样,有黑暗也有阳光。我就突然就很想和真正喜欢我、关心我的朋友分享我内心的想法。”

  那天,坐在观众席中的舒淇许志安(听歌)等圈内好友都掉了眼泪。

  关于爱情:感动不能维持一辈子

  2001年,郑秀文与许志安同时获得“最受欢迎男女歌手”,许志安的“厨房宣言”感动众人,这段感情却没能天长地久,郑秀文表示:“感情里必须要有很多元素,只是一点点感动,不能维持一辈子。”她直言,爱情是很自私的,“我不是二十多岁的少女,我对感情的看法更认真,我会想得比较长远,要结婚生孩子。”

  要强的个性和成功的事业,是否曾带给许志安压力,郑秀文自认为没有:“在这一点上,我挺感激他的,他从来没跟我做任何比较,只要我好,他就会发自内心的高兴。”虽然,现在颇为享受独身生活,但是郑秀文还是希望生命中可以找到一个伴侣,“两个人一起走总比一个人要好”。

  至于什么样的男孩子更适合她?郑秀文笑言:“个性不要太强,因为我本来的个性就很强,但是他又必须可以把我压住,还有就是互相要尊重。”她坦言,父母并不为她的婚事着急,“我爸挺开放的,他常说女孩子如果有经济能力,不结婚也可以,你别着急给我添孙子,我已经有4个孙子了。”

  关于圈中好友

  梅艳芳(听歌)——温柔

  在郑秀文的演艺道路上,已故艺人梅艳芳一直和她有着密切的关系,郑秀文直言,“电影《钟无艳》是我跟她第一次真正的合作,之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其实我有时候不敢讲我们是好朋友,因为她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巨星,我怎么能跟一个巨星成为好朋友呢?”但是,在郑秀文眼中,私底下的梅艳芳很温柔,和她在舞台上的阳刚形象完全不同,至今郑秀文都记得在梅艳芳家里陪她聊天的情景,“她就像一个小女孩一样需要爱,但她也给予我们爱和支持,那一幕我到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觉得很感动,很温暖。”

  梁朝伟(听歌)——慢热

  郑秀文称,自己和梁朝伟都属于非常慢热的人,“我和他拍一出戏,大家并没有不合,但却不怎么讲话,直到杀青的那天,突然变得很投机,就开始不停地讲话,然后才发现那是最后一天,讲完就要拜拜了。”

  郑秀文直言,如果再有和他合作的机会,“我想我会主动一点,不会太过内敛,有时候还是主动一点比较好。”

  刘德华(听歌)——体贴

  拍电影以来,郑秀文和刘德华合作过《瘦身男女》等多部戏,她曾说过,刘德华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人,如果定力不足,说不定会爱上他。在节目中,郑秀文再次重申了这句话,“我相信每一个女主角都会讲这句话,因为他真的特别会照顾别人,他也非常帅。”

  黎明(听歌)——有想法

  在郑秀文看来,黎明是个慢热型的人,“他有一点酷酷的,熟悉了以后就觉得他这个人非常有想法。很多事情他都有一个很精密的计划,这让我很意外。”

  言承旭(听歌,blog)——阳光

  一提到言承旭,郑秀文就直说:“他很阳光,看见他就好像看见太阳出来了。他永远不会代表阴天。”

  任贤齐(听歌,blog)——真诚

  任贤齐是郑秀文这次上海演唱会的嘉宾,两人曾合作《夏日么么茶》《嫁个有钱人》等影片,让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郑秀文眼中,小齐是个非常爱开玩笑的人,“他很好玩,我们合作《夏日么么茶》时,他一有空就去游泳、玩吉他、唱歌,非常外向,也非常有礼貌,对现场每一个人都很有礼貌,很真诚,很阳光,很谦虚。”

  古天乐——孩子气

  古天乐在郑秀文眼中是个“大男人”:“不过,跟他拍戏的过程中,我觉得他有时候蛮像小孩子的,很需要妈妈的照顾,他的外形很阳刚,但是内心挺小孩的。”

  杜琪峰——有缘

  “我跟他特别有缘分,像朋友,又像父女,又像师傅跟徒弟。”郑秀文说,如果杜琪峰接纳的话,她愿意一辈子都当他的御用演员,“这是我的荣幸,真的,他人很好。” (本报记者 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