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唱新人钱韦成丧父一夜长大 新歌写真年底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55  扬子晚报
绝唱新人钱韦成丧父一夜长大新歌写真年底面世

钱韦成和父亲

  9月末,S.H.E(听歌)刘若英(听歌)的唱片公司均表示看中在内地参加“绝对唱响(blog)”的“台湾之光”钱韦成(blog),欲与其签约,可是,两家台湾公司争抢钱韦成的新闻刚曝光,但后续消息却突然意外中止。原来,钱韦成的父亲——台湾“篮坛教父”钱一飞于10月1日在台湾猝然去世,痛失慈父的钱韦成悲痛之余,推迟了签公司的时间表。今天,是钱韦成的父亲公祭之日。经历生死、一夜长大的钱韦成悲痛中为父亲写就一首温暖之作,希望父亲安心离去,他将从此担起照顾母亲和家人的男人责任。

  父亲是心中唯一的英雄

  钱韦成的父亲钱一飞在台湾体育界赫赫有名,素有“篮坛教父”之称。20余年培养过无数优秀队员,并曾为台湾篮球创造了优异的战绩,在2001年的日本大阪东亚运动会上斩获过银牌。2000年,长期劳累的钱一飞罹患

鼻咽癌,近几年,他虽然将手中事务主要交予得意门生,可是,只要身体允许,他仍会每场比赛都亲自指导球员,可谓是鞠躬尽瘁。据报道,10月1日凌晨6点多钟,这位台湾裕隆队总教练被发现在睡梦中安详地离开人世,享年60岁。钱一飞的猝然离世震动台湾,媒体纷纷大篇幅回顾他非凡的一生,称其为“篮球一代巨人”。

  钱一飞去世,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其至亲。独子钱韦成在父亲去世前,到江苏参加了数月的“绝对唱响”比赛,并迅速成为知名度极高的歌坛新人。然而,等钱韦成夺得佳绩,并以大热姿态展开歌坛之路时,钱爸爸却突然离世,连钱韦成这个唯一的儿子正在录制中的处女作歌曲都未来得及听到。上周,稍事平静的钱韦成在自己的新浪博客(blog)上发文,表达对父亲的深深思念,“记得您常常告诉我,在外做人要懂得尊师重道、长幼有序、伦理道德,千万不能忘记,这些我都会谨记在心,在您的教导之下,我已经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您别担心家里面的事情,不管有再多的困难,我们所有的孩子都会一肩扛起……爸,能够成为您的孩子真的觉得很荣幸也很骄傲,您的一生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去学习……爸,您永远都会是我心中唯一的英雄……”一夜间,钱韦成成熟了很多。

  新歌写真年底前就将面世

  虽然父亲的去世,让钱韦成推迟了与唱片公司谈合约,可是S.H.E的公司华研音乐及刘若英的公司亚神音乐,都表示将安心等待钱韦成的选择。不过,工作计划表上已经列着录制新歌和筹备写真的钱韦成,在稍作调整后,目前也正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对台湾媒体称,“纪念父亲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继承他的精神,像他那样去做事做人。”

  失父的痛楚让钱韦成更为努力,他情不自禁地写了一首歌向父亲表达心意,“爸,你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豪迈重义气的个性,帮朋友一定帮到底,无怨无悔付出的你,是这样让人尊敬……亲爱的爸爸,现在可以放心飞翔,我们一定会守护你给我们最温暖的家……”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首歌将在不久之后举行的台湾体育界钱一飞追思会上演唱。与此同时,钱韦成的内地歌迷们为了给偶像加油,也在网络上建立了网页,祭奠钱父。面对如此关心自己的“城堡”钱韦成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他说他会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时间拿出优秀作品让大家倾听。据了解,目前钱韦成的写真集也已进入倒计时之中,年底之前,便会面世。 本报记者 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