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慧娴走出焦虑症阴影:还是区丁玉最爱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6:50  重庆晨报
陈慧娴走出焦虑症阴影:还是区丁玉最爱我(图)

陈慧娴(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12日,久未露面的香港前歌坛玉女陈慧娴(听歌)现身北京,助阵橙天TOP艺人培训学校的开学典礼。不久前有消息说,陈慧娴因与相恋5年的男友分手而备受打击,患上了焦虑症,身材也变得爆肥。可当天,以一袭紫裙亮相的陈慧娴却格外性感,心情大好,完全不见焦虑的痕迹。她很耐心很详细地向记者叙述自己当年的三段感情,平静得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她还笑称正在积极塑身,以便在即将开始的演唱会上展现没有底线的性感。

  谢国麟

  我不是他的全部

  记者:外界一直传闻说你因为与谢国麟分手,曾经自残。真的吗?

  陈慧娴:我得过焦虑症,香港媒体就会联想到说我自残。我为了复出

减肥,他们又要说我为情而瘦。好吧,自残没关系,只要我没真残就好。

  记者:4年前的复出演唱会上,谢国麟的表白似乎还犹在耳畔。

  陈慧娴:他当时说:“希望你真诚地对我,喜欢我……希望我们一起老去。”是的,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是个感人的时刻,喜欢我的男人首先要了解我的歌,知道我是谁。

  记者:听说谢国麟其实是你的歌迷。

  陈慧娴:他早在中学时就是我的歌迷,还曾尾随我回家。20年后,我去养和医院求诊时重遇“谢医生”,才让这段暗恋成真。我们感情一直很稳定,可是去年底,有记者当着我的面亮出女护士坐谢国麟大腿的照片,说他背地偷欢。我当时说:“跟他在一起这么久,知道他不是好色的男人。”我是维护他的。

  记者:现在呢,还是依然相信他吗?

  陈慧娴:我非常相信自己的判断,我不和他在一起,并不是他和别的女人好,让我受伤害,而是我们性格不合适,最初认识彼此不熟悉,相处下来才知道可能在价值观、处世方法上都不一样,就会引起吵架。不适合还要勉强在一起,这才是伤害吧?

  记者:除了遗憾,最让你难以释怀的东西还存在吗?

  陈慧娴:还有一个就是,最初认识时,他并没有告诉我,他曾经结过婚并有一对子女。他会先希望家人或子女都接受我,之后才考虑结婚。或者说,我不是他的全部,他的子

女排第一,或者妈咪排第二,他的家庭一定在我之前,所以……我没办法在他心目中占最重要的位置。今年7月复出前,我就宣布说分手,所以香港媒体跟风而说我因爱自残逼男友分手。

  区丁玉

  我们性格上很配

  记者:在你公开的三段感情里,除了谢医生,一个是你初涉歌坛时的御用监制区丁玉,一个是重返乐坛时的形象顾问张卓文。和他们虽然都是六七年的感情,但你曾说“在心里最爱我的人还是区丁玉,只是在不对的时间遇到不对的人”。

  陈慧娴:是的,那个时候我刚刚19岁,刚刚走红,喜欢经常换漂亮的帽子。那时我年纪很小,区丁玉像对女儿一样迁就我。他可以说是我的哥哥、朋友,甚至能当我的爸爸。我所有的事都需要他的支持,他实在是太宠我了,几乎是我想怎样就怎样。

  记者:你在1989年事业巅峰时期远赴美国读书,江湖盛传是因为区丁玉逼婚让你惊慌失措?

  陈慧娴:出国主要还是因为我家里人一直希望我读书。出国的时候我还是在和区丁玉拍拖的,直到走了以后分隔两地,感情才慢慢淡下来。还是我首先提出的分手。

  记者:如果不是当时年轻气盛、也许你就成“区太太”了。

  陈慧娴:我觉得,最爱我的人还是区丁玉。可能因为他大我8岁,他很细心,而且他是一个喜欢照顾人的人。可惜我们的时机一直不是太配。如果他现在和我遇到,而又没有结婚,我们就真的可以一起。我们性格上很配,只是时空方面有问题。

  记者:后来区丁玉两夫妇成为你好友名单里最重要的人。

  陈慧娴:是的,他们还一起来美国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想我喜欢的男人,他要有魅力、有他工作方面的成就、很疼我,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张卓文

  他不是理想对象

  记者:从美国回来后,你又和形象顾问张卓文恋爱6年,为什么分手呢?

  陈慧娴:我感到对方不是理想对象而分手,其他的没有特别多的原因。

  焦虑症

  那种痛苦难以感受

  记者:你身边的人,常会觉得你是一个长不大的公主,从小家境很好,步入歌坛又一帆风顺,感情上男友们都很疼你,为什么突然有焦虑症?

  陈慧娴:我是狮子座,在生活里对男朋友都很凶、很有霸气的。

  记者:是不是因为2003年重返歌坛,唱片只卖了8000张?

  陈慧娴:哦,应该是那个时候吧。忽然有一天我手抖、头晕进入医院检查,发现患了焦虑症。那时我好像很难放松,心跳特别快,手抖到自己不能控制。医生开的药又让我食量大增,特别想吃东西。朋友把食物锁起来,我会半夜爬起来撬锁,或者拿锯条锯断密码锁。我最胖的时候有120多磅(约120斤)!这种痛苦即使是爸爸妈妈这种最亲的人也无法感受的。只有得过这病的人,才知道我的感觉。真的非常辛苦,但是感谢上天,现在好很多了。像我现在站在台上表演、访问,都没有问题。没有焦虑的感觉。

  现阶段

  工作和猫咪最重要

  记者:走出焦虑症的阴影,是否会有一些新的领悟?

  陈慧娴:尽管有时候想到多年的感情分开了会伤心不习惯,但更多时候是感谢的态度。我是非常相信缘分的人,缘尽就是缘尽,也不是谁的错。感情方面的东西,或者你什么时候死,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分开时你可能会觉得很伤心,可是退后一步想,并不会埋怨,能够有机会走在一起、能够爱过、能够用你的真心去爱过那个人,我觉得都已经满足了。你爱过的人,你不会希望他做得不好,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分开了你就恨他,那你不是真的爱他。

  记者:现阶段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

  陈慧娴:工作与猫咪吧,唱歌可以让我体会到自己的价值。我家的8只猫咪、包括前男友送的猫对我很依赖。这种依赖感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猫很像男人心目中的女人,它任性、自我,如果猫希望你陪它的话,它会抓着你不放。相反,它也不希望你骚扰。

  演唱会

  为

性感服装忙减肥

  记者:很多歌迷依然认为你是他们心中的天后。

  陈慧娴:是吗?那真的好感谢他们,现在已经没有真正的天后,你看现在乐坛也不景气,新人却出来得非常快,这个速度真的是非常吓人的。

  记者:在歌唱方面已经有计划了吗?

  陈慧娴:下个月,我会在香港红?举行演唱会。所以我现在积极瘦身保持身材,吃得很少,每天都吃麦片和一斤蔬菜,好辛苦的。因为有一些比较性感的衣服要穿,所以,在舞台上一定要瘦才好看嘛。

  记者:有没有不能突破的性感尺度?

  陈慧娴:没有啦,我可以随时脱掉随时穿上啦,只是我害怕现在我突然脱掉,你们一个个会疯掉吧?

  陈慧娴情史

  1984年 区丁玉

  为爱激流勇退

  陈慧娴推出首张个人大碟《故事的感觉》后,翌年开始与唱片监制区丁玉合作。两人擦出爱的火花,自此区丁玉便成为陈慧娴的御用监制。然而两人拍拖6年以后,感情已经没有火花,区丁玉却在此时渴望慧娴能替他生儿育女。不过慧娴觉得自己办不到,于是毅然放弃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选择到美国读心理学学士。然后两人因异地恋而决定分手,一年后区丁玉结婚,区丁玉和他的太太还赴美参加陈慧娴的毕业典礼。

  1994年 张卓文

  为爱不顾事业

  陈慧娴完成心理学课程回港再战乐坛,与其形象顾问张卓文(Michael)发生恋情。1996年,两人正式公开情侣关系。Michael坦言当年慧娴很难追求,但他最终以真诚打动了慧娴的芳心。陈慧娴与Michael拍拖以后,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到了谈恋爱上面。拍拖5年期间,她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性格独立的女人,甚至扬言不结婚也可以。2002年年中,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2002年 谢国麟

  为爱焦虑自残

  陈慧娴在养和医院求诊时重遇曾暗恋她的医生谢国麟,在对方悉心照护下,陈慧娴再次坠入情网,2007年初,两人分手。当时盛传分手原因是男方与同诊所女护士偷情。同年6月底,陈慧娴公开道出分手真相,指与男友是性格上不合。她还大方地让男友继续住在自己家里,直至早前男方找到居所才搬离爱巢。但早前陈慧娴身边好友向传媒透露,指陈慧娴因渴望有人关心,焦虑症恶化,曾试过自残,希望逼男友复合。

  本版文/驻京记者 秦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