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宗宪成都行专访:娱乐圈最不是人干的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台湾地区综艺天王吴宗宪(听歌)带着购物游戏节目《超级购物王》亮相成都,搞笑的宪哥举手投足都是段子

  红色紧身衣、一亮相就做超人飞行状、拿周董开涮……昨日中午,带着自己新近接手、由华娱卫视重金打造的购物游戏节目《超级购物王》,台湾地区综艺天王吴宗宪亮相成都,率8名选手踏上“血拼”之旅。无论是面对记者,还是在武侯祠锦里被粉丝包围,吴宗宪以其标志性的搞笑风格,让人只有笑的份儿———用他的话来说:“有麦克风就有安全感!”有麦克风,就在工作状态。而随时随地生产快乐的宪哥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在这个年代,娱乐圈最不是人干的行业,我真的很惨啦!”

  合江亭·打探楼盘

  我只印钞票不用钞票

  前晚飞抵成都的吴宗宪,一下飞机,就一头扎进成都小吃,在鹅肠、老妈蹄花、夫妻肺片中大快朵颐。吃爽了,昨日一大早,借到合江亭拍外景的空档,宪哥还顺便打望了一下周围的楼盘,兴奋地表示要在成都置业安家。当记者表示周星驰前不久刚来成都打探过楼市,宪哥豪爽地一摆头:“成都的房子才七八千元一个平方,不用看了,下手就行了。”

  出手如此阔绰,宪哥的消费观迅速遭到记者质疑,他故作委屈状开玩笑:“我都是在印钞票,但从没花过钱。在我看来,花钱要花在刀刃上,换句话说,就是‘因地制宜’,到日本不要吃香蕉,因为贵;到中国台湾地区就多吃香蕉,因为便宜!”吴宗宪企图把话题支开,但记者转而又问:“那你的钱给谁用了?”他狡猾一笑:“没有给谁啦,都是助理和家人在帮我管理。”

  总府路·酒店追访

  盛名之下活得很可怜

  从合江亭回到酒店,宪哥“冲”进采访厅,一看到记者的镜头,就开始狂摆“POSE”,身穿红色紧身衣的他做出超人飞行的样子,全场爆笑,真应了同行嘉宾孙耀威(听歌,blog)的一句话:“有宪哥在,你不用说话,只负责笑就行了。”无论何时何地,情绪始终高涨,但宪哥却抱怨:“在这个年代,娱乐圈最不是人干的行业,现在我惟一的快乐,就是创造快乐,工作真的很快乐,但生活,我就很惨了!”

  吴宗宪用“盛名之累”来形容自己的现状,“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还要应对很多无聊的媒体、报道,我真的很可怜!”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退休时,他直言:“当一个艺人,飞得多高,也一定要有个HAPPY END-ING,我现在还没找到。”说着,他反过来打趣记者:“你是想要接我的班吗?”记者反唇相讥:“不是说徐乃麟(blog)已经接你的班成新的综艺天王了吗?”这个问题,宪哥打着哈哈儿,装着没听到。

  武侯祠·锦里录节目

  被逼唱徒弟周杰伦(听歌)的歌

  昨日是星期天,人气超旺的宪哥居然敢往锦里的人堆里扎猛子!下午3点过,吴宗宪与孙耀威被6名保安簇拥着到锦里为《超级购物王》录制节目。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短短300米的距离,吴宗宪足足挪了10多分钟。全国各地的游客,奔走相告,形成“不赏锦里看宪哥”的奇观。

  站上舞台,宪哥迅速进入状态,开始耍宝。“哇!成都人真的很能吃辣,就像早餐喝豆浆一样!”但说得搞笑不如宪哥唱得搞笑,他做着各种夸张的动作,直接在《超级购物王》的主持台上开起了演唱会,《窗外》、《屋顶》……唱完自己的歌,吴宗宪遭遇粉丝“逼迫”,要求之奇怪:“宪哥,来一首《千里之外》!”真是走到哪里,都摆脱不了周杰伦这个好徒弟的“阴影”,宪哥迅速把这烫手山芋甩给孙耀威,笑言:“这不是孙耀威的歌。”不过最终,他没能拗过粉丝的热情,不得不唱了“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对话

  娱乐圈不是人干的行业

  面对任何一个传闻、丑闻、绯闻,宪哥从不黑脸,对话变得非常轻松。谁能看得出,这是个在台湾地区频繁与媒体打官司,赢了2000多万台币的厉害角色?他说:“记者与艺人,就是猎人与猎物的关系。如果你的报道真实,我自然OK。”

  记者(以下简称“记”):宪哥,你家现在还有枪眼儿吗?(直问“吴宗宪豪宅遭机枪扫射”事件)

  吴宗宪(以下简称“宪”):没有没有,报纸上写的不是真的,我真是佩服他们渲染的能力!就是有人在我家附近玩抢,把路灯打坏了,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不过,的确治安不太好,有段时间都不敢出门,开会也是在网络上开。想想以前,我都是骑着摩托车上班,还去同事家敲窗户,喊:上班了。

  记:现在不骑摩托车了?

  宪:不骑了,车也送人了。开始杰伦想要那辆车,我没给,我告诉他,开车是铁包人,这骑车是人包铁(狂笑)……那车,我就送给SONY的一个总裁了。(全场大笑)记:为什么每次看到你,都始终这么开心,精力充沛?

  宪:在这个年代,娱乐圈最不是人干的行业。但我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工作,因此每天都非常辛苦,工作时间达到16个小时。

  记:听说你学了很多北方方言,难道你真的决定要全力进军内地市场?

  宪:很多人都说,吴宗宪又到大陆抢市场了,抢钱了,事实上,到大陆来工作对我而言,是休息。在台湾,我真的很可怜。

  记:你对记者很友善,但为什么会有消息说,你在台湾地区与媒体打了30多场官司,靠这个赚了很多钱?

  宪:30多件,还没有告输的!赚了2000多万台币。其实,我自认为与媒体的关系很好,只要你报道OK,我就OK。但台湾地区的媒体作假!他们从Report News到Made News再到作假……恶劣到极致!像我跟我女儿制作的电视剧《剑道爱》,后期都还没有完成,他们就讲吴宗宪的作品无人问津。

  记:听说你把打官司赢得的钱投入到慈善事业?

  宪:是的,全部拿来作公益,建基金会。

  花絮

  吃白味的蹄花

  “我感到很狐疑啊,你们这边的那个什么蹄花,是不放盐的吗?”吃过老妈蹄花的吴宗宪问了记者这样一个问题,当记者告诉他,吃蹄花是要蘸作料的,他恍然大悟:“哦,原来如此,我就说怎么会一点味道都没有!”说完,他故作痛苦,悄悄透露:“虽然没有盐,但我以为这就是美味,所以连肉带汤全部吃光光!”

  孙耀威被误认

  昨日下午,孙耀威提前抵达锦里,他刚一露面,就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人们似乎觉得这是一张明星脸,却又无法肯定他的身份,终于,一位外地女游客大叫道:“哇,那不是陈冠希(听歌)吗?”众人一番围堵,若非有真正的威迷站出来,这个误会不知要尴尬到什么时候。 早报记者 肖姗姗 摄影 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