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家成龙品牌咖啡厅落户新加坡 做生意不忘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35  中国新闻网
首家成龙品牌咖啡厅落户新加坡做生意不忘行善
资料图片:成龙在某新闻发布会上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香港艺人成龙(听歌,blog)在新加坡开设全世界第一家自家品牌咖啡厅。咖啡厅名为“成龙咖啡与茶”。成龙10月26日特到新加坡为咖啡厅主持开幕仪式时说:他将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方陆续开设,吉隆坡与北京的分店分别在26日和10月30日开幕。

  对于选择在新加坡开设第一家咖啡厅,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对新加坡有特殊感情,因为常来,这里也有我的业务,而且我在本地有两名适当的合作伙伴。”他也说,咖啡厅开在那森路,并非针对特别的消费群:“我不了解新加坡的市场,主要是我两名本地合作伙伴找到这个地方。在我印象中,整个新加坡都是高档区。”

  每个月2%收入捐“成龙慈善基金”

  成龙做生意不忘行善,他将把咖啡厅10月27日至31日所有收入,捐给Viva基金(VIVA Foundation For Children With Cancer),每个月也将2%的收入捐给“成龙慈善基金”。

  26日下午,成龙已前往国大

医院的儿童癌症中心,探望身患癌症的小朋友,成龙也是儿童癌症中心的大使。

  成龙经营过各式各样的生意,从车场、运动器材、鞋子到服装,这次开咖啡厅,他说:“我花了20年让西方认同‘成龙式’的电影,可是其他东西,一般人还是接触西方的比较多。所以,我做鞋子、牛仔裤等生意,只要能在市场站住一步,就能为自己的民族尽一份力。我一直想,为什么西方的咖啡那么出名,却没有东南亚的咖啡?我赚钱是其次,没什么比拍电影更加赚钱。我这次开咖啡厅,是为了推广中华文化,希望以中国作为咖啡厅的基地,从而把自己的茶、咖啡推广到世界各地。”

  比较演员与商人的双重身份,成龙自认是比较称职的演员。他说:“因为我是很差的商人,凡事要最好的,从来没考虑过预算,卖的东西要好又要便宜,结果每次亏钱。可是我不在乎亏钱,因为每个人都有梦,只是我的梦比较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