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北京骑车卖咖啡 赚钱不忘做慈善事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12  竞报
成龙北京骑车卖咖啡赚钱不忘做慈善事业(附图)

成龙

  “大家都来尝尝我的咖啡。”昨天上午11点,在新中关,成龙(听歌,blog)骑着送咖啡的电动车,托着一个大托盘向现场的人们发送咖啡。这不是在拍戏,而是给新开业的“成龙咖啡”店做宣传。

  开店因咖啡无国界

  当问到成龙为什么要开咖啡店时,成龙笑着说,因为自己喜欢喝咖啡。他认为咖啡是最好的交流媒体,和音乐、电影一样不分国界。

  成龙经营过各式生意,从车场、运动器材、鞋子到服装。这次开咖啡厅,他说:“我花了20年让西方认同‘成龙式’的电影,可是其他东西,一般人还是接触西方的比较多。我一直想,为什么西方的咖啡那么出名,却没有东南亚的咖啡?我赚钱是其次,没什么比拍电影更加赚钱。我这次开咖啡厅,是为了推广中华文化,希望以中国作为咖啡厅的基地,从而把自己的茶、咖啡推广到世界各地。”但是他发现,自己喜欢喝的咖啡却鲜有中国品牌,因此他觉得有必要开发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品牌。

  赚钱不忘慈善事业

  成龙开店依然不忘做慈善事业,在北京的成龙咖啡店就聘了两位聋哑服务员。在新店开业的开幕式上,成龙还特意带着其中一位聋哑服务员介绍咖啡店的情况。成龙说,他以后还会陆续招收一些残疾人,对他们进行培训后上岗。他也希望专门开一家咖啡店,全部聘用残疾人。此外,成龙还会捐赠部分营业额给慈善基金,建“龙子心”学校。

  香港口味价格适中

  成龙咖啡的整体价格在30元左右,消费水平比星巴克和上岛咖啡都低,而且有些偏重香港口味。一杯当日咖啡,大、中、小杯分别售价仅为15元、13元和10元。目前,店里主要以咖啡为主,没有龙井、铁观音、普洱等中国的传统茶。在成龙咖啡店,除了供应饮品、糕点还有各种印有与成龙相关图案的帽子、T恤等纪念品出售。

  相关链接

  成龙这次所骑的

电动车,是成龙代言的某品牌电动车。今年9月2日,成龙曾骑单人电动车进入“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现场。

  该电动车的灵感来自美国生产的Ginger,最高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7英里,若以平均每小时8英里的速度行驶,充电6小时的行驶距离为15英里,组装过程仅需10分钟。

开发商为开发Ginger已投资了1亿多美元,他们坚信将取代汽车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城市交通工具。

  “曾是住平房的灰姑娘,一周只能洗一次澡。”尽管范冰冰(听歌,blog)如今已跻身国内一线女星行列,但在接受专访的过程中,范冰冰却道出自己的“苦难往事”。

  星语录

  夏雨(blog)“A”走卖钱,或者金马奖“私藏”?姜文一向

幽默,日前他要记者代为寻找他失踪的3座金马奖。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勇夺6项奖,他可拿3座,但至今他1座奖也没摸过。由于该片男主角夏雨当年替他赴台领奖,所以他开出了这样的玩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