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宇诗任阅读之星 自言性知识得父黄霑真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04  新浪娱乐
黄宇诗任阅读之星自言性知识得父黄霑真传(图)

黄宇诗

黄宇诗任阅读之星自言性知识得父黄霑真传(图)

黄宇诗

  新浪娱乐讯 电视台主持黄宇诗与港台名嘴周融,今年同获邀成为香港文化界盛事“香港读书月”的“阅读之星”,从今年11月开始直至明年5月,将以“全民参与、终身阅读”为主题,协助推动全民终身阅读,提升香港整体文化水平。

  黄宇诗及周融11月2日出席于湾仔修顿球场举行的开幕典礼,与一众嘉宾主持一特别又深具涵义的开幕仪式──由10位中、小学生接力在场内传递火炬到台上的主礼嘉宾手中,最后并协力燃起台上的“阅读之火”的火盘,喻意点燃起“全民参与、终身阅读”之火,希望阅读的风气继续传扬开去。

  看不懂“不文集” 父亲代拣性知识读物

  开幕仪式后,两位“阅读之星”继续在台上以清谈方式和在场市民分享阅读心得和乐趣,期间周融问及黄宇诗可有看完其父“鬼才”黄霑的所有著作,黄宇诗回应说已看过父亲的所有作品,就只除了一本“不文集”。黄宇诗笑言:“因为看不懂,不明白为何好笑;所以爸爸也说我一点都不像他女儿,怎会连这些都看不明白。”

  虽则看不懂“不文集”,黄宇诗却自言有足够性知识:“当我开长大,爸爸便给我挑选了些书本,让我从中汲取性知识,都是他认为我需要知道的。”

  以书本代替游戏机忙中取乐

  此外,她和周融原来都有同一样的阅读习惯──最爱在旅途中带上一本好书,趁乘机或等候的时间拿出来细味;其次就是睡前阅读,享受就寝前寧静的一刻。当然两位大忙人也鼓励大家随身带著书本,利用每个工作空隙翻阅。“很多同事都叫我买部游戏机和他们一起玩,在紧张的现场主持空隙中放鬆一下,但我从来没买过任何一部,因为我觉得看书才可真正让我心情平静,而且可不断让自己感觉充实。” 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