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一掷万元为“星女郎”徐娇购置新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星驰一掷万元为“星女郎”徐娇购置新衣(图)
“父子俩”戏假情真

周星驰一掷万元为“星女郎”徐娇购置新衣(图)
在《长江七号》的拍摄过程中,星爷对徐娇感情日深

周星驰一掷万元为“星女郎”徐娇购置新衣(图)
爷摇身成“慈父”

周星驰一掷万元为“星女郎”徐娇购置新衣(图)
想不到,星爷还有“慈父”的一面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周星驰的新片《长江七号》已确定在明年初上映。星爷蛰伏三年后再出力作,媒体自然贴身追踪。和过去不同,这次没有负面新闻,反而大打“父爱温情牌”。在片中扮演其儿子的7岁内地女童星徐娇极受星爷宠爱,不仅被认为“干女儿”,日前还由星爷陪伴在香港游玩,其间,星爷更一次性为徐娇买了过万元的新衣服。据悉,周星驰的星辉公司已与徐娇签约。与前几位“星女郎”相比,称徐娇为“最得宠”的一位,实不为过。

  表现

  星爷摇身成“慈父”

  认干女儿

  在《长江七号》拍摄过程中,星爷对徐娇感情日深,后来干脆认她作“干女儿”。徐娇对星爷也十分亲近,两人经常在片场打打闹闹。一向给人以严格甚至苛刻印象的周星驰,对徐娇经常网开一面,曾有记者看到徐娇在拍摄中NG多次,但是星爷一点也没有发脾气,还亲自挤到小演员中做示范,而且“不时露出难得一见的微笑”。

  包学费

  徐娇十分聪明,据说星爷为了不埋没徐娇的天分,打算以“资优生”计划申请她赴港读书,而且全包学费和生活费。

  签长约

  徐娇外形可爱,对演戏有天分,而且能吃苦,据称她每天都是全剧组起得最早的一个。星爷多次公开夸奖她,称之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童星”。因此星辉公司与徐娇签订了八年的合约,徐娇成为年纪最小的“星女郎”。

  买新衣

  徐娇日前秘密来港,周星驰为她抛下繁忙的工作,在四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铜锣湾名牌童装店扫货,其间“父女俩”玩得不亦乐乎。徐娇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男孩,这次周星驰特意让她挑选可爱的小裙子试穿,不过徐娇穿上后,依然摆脱不了“小男生”的影子,周星驰又让她改挑男童装。在等候徐娇试衣期间,周星驰显得非常有耐性,而且全程笑容满面,两人的亲密举止俨然真的父女。周星驰最后买单过万元。

  结缘

  “千里挑一”因为“长得像”

  在《长江七号》里,“儿子”的戏份十分吃重,可是当初周星驰面试了近千名男孩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在离开拍还剩三天正是“火烧眉毛”之际,周星驰见到被推荐来的徐娇,一眼就认定了她,决定由她“反串”扮演儿子。周星驰的助手魏达深说:“她真的长得很像周星驰小时候的样子,而且奇怪的是,她看到周星驰的时候一点也不害怕、不惊讶,让她把头发剪短成男孩的样子,她也不哭不闹。”据悉,戏里的“儿子”是个早熟、懂事的孩子,连伤心时也只是沉默地流下两行眼泪,而徐娇的懂事正与角色契合。

  变身

  从欺负小孩到慷慨慈父

  周星驰开拍《长江七号》,与其童年时代的单亲家庭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周星驰出生自一个从内地移民到香港的家庭,他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父母由于个性不合最终离婚,周星驰当时才7岁。其后,三个孩子都由母亲凌宝儿抚养。

  缺乏父爱的周星驰以前经常在荧屏上“欺负小孩”,先是在主持的无线儿童节目《430穿梭机》里捉弄儿童嘉宾;成名后拍摄的多部电影里,他扮演的角色对小朋友也是毫不怜爱——在《喜剧之王》里逗弄一个小胖子、在《功夫》里一开头凶神恶煞地一脚踩爆小孩子的足球等等,都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这些表现原来只是一种假象,又或者是掩饰,内心感情丰富的周星驰终于在《长江七号》里来了一次“感情爆发”。有评论称,《长江七号》是周氏电影里感情最纯粹的一部,片中周星驰和张雨绮之间虽有朦胧的爱情,但徐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一号”。

  看来,45岁的星爷,对“父亲”角色的渴望已十分迫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