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慧欣想做心理学家 喜欢奇幻一点的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15  外滩画报
许慧欣想做心理学家喜欢奇幻一点的生活(附图)

许慧欣

  “我看的书都是比较带幻想色彩一点的,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东西,有魔法的、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有时候过于去担心一些事情或者压力,其实再想也没有帮助,只会让自己睡不着觉,或者浑身不舒服。”

  因腰伤休养多时的许慧欣(听歌,blog)从台北来到上海,并不是带来了歌迷期待中的新专辑,却是追寻丑角大师斯拉法——帕拉尼的奇幻舞台剧《下雪了》。自幼在美国得州长大的许慧欣,跟随家人观看各种大型舞台剧演出,一直将“追剧追秀”当作生活中的一大喜好,在谈及音乐之外最想要尝试的演出,也就没有悬念地落在了“舞台剧”上来,由此看来,当初参演《雪狼湖》对于许慧欣而言,绝不仅仅是过了一把瘾。

  而拥有“白雪公主”称号的许慧欣身上同样明显的美式文化特质,则是对迪斯尼的痴迷,除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迪斯尼产品,更是可以随口唱出任一出迪斯尼电影的主题歌。也就不难想象对于《heroes》的青睐有加,对于科幻电影与小说的热爱备至,都是源于这份对幻想世界的迷恋。

  但,依然没有想到的是,许慧欣最喜欢看的一本杂志,竟然是《psychics》(心理学),常常在生活中作为朋友“垃圾桶”的许慧欣说,如果可能,其实很想要做一个心理学家。

  B=《外滩画报》

  E= EVonne 许慧欣

  B:如何打发在医院治疗的时间?

  E:刚开始住院的时候,怕会很无聊,所以带了DVD去,看了很多美国的电视影集,《Heroes》是我比较喜欢的超能力类型的剧情。小时候就常幻想起床后会发生什么特异功能,所以我很喜欢看这方面的电视剧,目前还在等第二季的DVD出来。看电视之外也有画画,虽然没有特别学过,但我妈妈很会画,所以受了点影响。去医院时带了笔啊什么的,在床上画了一些打发时间。

  B:为什么对奇幻的东西很感兴趣?

  E:因为它有一种想象的力量,我很喜欢生活多一点梦幻的、充满想象力的东西,它让人似乎活在不现实的世界里,但是很开心啊。最近看的电影《星战传奇》,是我大概十年前看的一本书,终于被改编成电影,非常地开心。本来要去看《变形金刚》,那时候刚好在医院里没办法出来,到现在都还没看,我特别喜欢这种比较奇幻的故事。

  B:所以你对迪斯尼的热爱,也是有这样的原因在。热爱到什么程度?

  E:DVD收集特别多, 那些classical的我至少都有一部,周边产品也是买很多。我跟妹妹的房间一看就知道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人。她是绿色紫色一些比较自然的颜色为主,我则是一大堆Disney卡通的贴纸到处贴着,拼图也是Disney的,还有衣服、袜子、毛巾、包包,很多都是Disney,娃娃(公仔)多到放不进去,我已经慢下来了,不那么常在买,除非看到太特别的。为什么Disney的故事会吸引我,因为“好人会有好报”是一种鼓励,它会让我在生活中以很乐观的方式去想问题。

  B:吃东西有什么讲究?

  E:女生其实可以从吃得到很大的乐趣,不知道为什么,我是那种心情好心情不好都会想吃一点好吃的东西。有时候,真的很累或者非常烦恼,一个好吃的东西就可以让心情改变过来。我是常常约很多人,点很多菜,大家各种都可以尝,这样比较好玩。

  (口味呢?)我不太吃辣,喜欢吃比较清淡点。因为住在台湾,中式的食物接触很多了,倒希望偶尔可以吃到外国的东西,像美国的热狗、汉堡,或者墨西哥菜,台湾真的是缺少墨西哥菜,非常少。(为什么对墨西哥菜那么感兴趣?)因为我生活在Texas,墨西哥北边,那边很多东西在文化上已经是混起来的,我们都会叫它“TexasMexi”,不是纯粹的墨西哥,或者纯粹的美国味,它是一个美好的漂亮的结合。常常会很想念那里的菜,每次一吃到,就很开心。

  B:你常说对澳洲的喜欢,去过吗?

  E:很喜欢,但还没去过,我觉得我一定要去。澳洲的动物都很特别,比如袋鼠类的,我现在养的宠物蜜袋鼯就是这类,长得像飞鼠,也是从澳洲来的,最想去澳洲看这些动物跟风景。我本来养一只母的,后来怕它寂寞给找了一个伴,现在生了宝宝,现在母的又怀了一个,它们是很幸福的一家。

  之前在Texas的时候养过蛮多种宠物,像蒙眼貂,养过四只,还有小鹦鹉、mini 猪、螳螂。很多人都说我养的东西奇奇怪怪,都不是狗啊猫啊。我常在外面工作,养猫养狗常常需要把它们独自关在家里,是很可怜的。像蜜袋鼯我觉得它很好养,可以随身带着。养宠物前我都会做功课,养宠物需要全心全意去养。如果你没有办法好好养它或照顾它,那还是不要把买回家。

  B:所以你很喜欢做朋友的垃圾桶,其实跟你这种善良的性格很有关系。

  E:的确很多朋友都会找我聊问题,有人会问说难道不烦恼吗?我反而觉得不会,我会很开心,很荣幸被信任。(如果你自己遇到压力或者烦恼的问题呢?)那我也会跟朋友聊天,或者去看书转移注意力,我看的书都是比较带幻想色彩一点的,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东西,有魔法的、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有时候过于去担心一些事情或者压力,其实再想也没有帮助,只会让自己睡不着觉,或者浑身不舒服,所以我去看书,看科幻的梦幻的东西。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带妹妹去shopping,去吃东西,我们要有一个DAY A FUN,去茶馆看书喝茶,随便聊一聊,或者拿一个新买的DVD片子在家里连续看三五集,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可以看开朗、放轻松。

  B:在购物上你是哪种风格的人?

  E:我不是常去逛街,可能因为从小的教育是不能乱花钱,就算有100块钱,也不能花到100块,可能只能花20块。因为有这个概念,我在学校的时候,常常会觉得身边的同学很奇怪,为什么会为了一个腰带或者什么东西,常常一个星期没饭吃。现在有自己的收入,偶尔我觉得要买一些东西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东西,不会伤害到别人,又不会让自己破产,这是可以让自己心情比较好的方式。

  B:看舞台剧表演会不会是你生活里很大的爱好?

  E:我看得很多,这个经历主要在美国的时候形成的,在Las Vegas(拉斯韦加斯),在Texas等地方。前阵我很想到上海来看太阳马戏,虽然之前看过,那种好看的我看10次都不会觉得腻,尤其是《下雪了》这种舞台表演很迷人的大剧,每次表演都有一些变化,总是能维持新鲜感,所以这些秀我都会买DVD、或去看现场的表演,很值得去收藏,这不能说追星,是“追剧”族吧。这是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个娱乐,非常值得去花钱。在对艺术的理解与认识上,它可以打开更宽的一截,也会将自己艺术表演的可能性变得更大。文/文林 摄影/彭辉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