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容祖儿祖母涉嫌盗窃案开庭 其祖父曾有前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2:03  金羊网-新快报

容祖儿祖母涉嫌盗窃案开庭其祖父曾有前科(图)

  容祖儿(听歌,blog)祖母

容祖儿祖母涉嫌盗窃案开庭其祖父曾有前科(图)

  容祖儿

  近日,容祖儿(听歌,blog)的父亲和祖母双双惹官非。容祖儿父亲与祖母今年8月在葵涌一间超级市场购物后,祖母被指盗窃当场被保安员截停查问,容父与保安员争执期间涉嫌恐吓,超市方面事后报警,警方到场将两母子拘捕带署,并分别控以“店内盗窃”及“刑事恐吓”罪名,案件昨天在荃湾裁判法院开审。记者前晚无法联络上容祖儿。

  祖父曾有前科

  容祖儿现年27岁,父亲容锦辉45岁,他与容祖儿母亲余金凤早在12年前已离异,现时在深圳经营酒吧生意;容祖儿的祖母林慧贞现年60余岁。林慧贞丈夫(容祖儿祖父)早前也因为代妻出头,涉嫌打伤一名民警,事后被警方带署调查。

  容父威胁保安

  消息称,今年8月中旬,容锦辉陪同母亲林慧贞到她住所附近、位于葵兴商场地下面向禾塘咀街的惠康超级市场购物,他们购买东西后离开超市,但超市一名便衣保安员追出,指怀疑林慧贞藏有未付款的货品,并要求搜查她的携带物品。

  当时林慧贞坚决否认,母子与保安员发生激烈争吵。在言语间,保安员指容锦辉出言恐吓,并将事件向超市经理请示,最后由超市方面报警。警方到场调查后将容锦辉母子带署调查,后事主请来律师到警署办理保释手续,后警方征得律政司意见,将容锦辉母子正式落案,分别控林慧贞店内盗窃、容锦辉刑事恐吓,今年8月底两人被第一次提堂,法庭将案押后至昨日在荃湾裁判法院开审。

  最高监禁5年

  记者至前晚仍无法联络上容祖儿或其经理人霍汶希,暂时未取得两人对事件的回应。

  根据《刑事罪行条例》第24条,任何人威胁损害他人的人身、名誉或财产,或威胁作出任何违法行为,意图使对方受惊或做出不必做的行为,即属犯法,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判罚款2000港元及监禁两年,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监禁5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