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淑慎毒瘾缠身又复吸 在家被抓当场承认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前晚,警方在萧淑慎(听歌)家搜到了两小包古柯碱和吸食器,萧淑慎当场承认吸毒。据了解,由于半年内再度吸毒被抓,萧淑慎可能将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

  前夜被捕:暴瘦10多公斤

  据台北市“刑事局侦一队”透露,他们原本要追查药头王裕丰的贩毒行为,经过半年监控后,发现嫌疑人近3个月来几乎每天都进出萧淑慎位于台北市重庆北路的住处。前天凌晨5点,王裕丰进入萧家一直到晚上7时才离开。警方顺势上楼,崔姓化妆师前来开门,萧淑慎看到警方一脸呆滞眼神恍惚,屋内另一名徐姓女助理在睡觉。由于萧淑慎暴瘦10多公斤,几乎不成人形,8名警员没人能一眼认出谁是她,经过仔细辨识,才依稀看出玩电脑的是她。

  很快,警方在萧淑慎卧房内的化妆桌抽屉内找到了两小包古柯碱和吸食器。萧淑慎坦承吸毒,但崔、徐两人则否认吸毒,声称古柯碱是王持有。当晚10点多,萧淑慎等人被带回刑事局侦讯室。面对媒体,萧淑慎以外套包住头部,警方采集了毛发、尿液进一步送验。就在被捕的前一晚,萧淑慎刚刚度过了31岁生日,外界猜测称,她很可能以过生日为名,与友人齐聚家中吸毒。

  据了解,包括萧淑慎在内,警方一夜逮捕7人:被追踪的药头王裕丰由于在逃跑时受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此外,警方在清查药头通联电话时,意外发现新生代艺人裴琳涉嫌购买毒品,在她的住处搜出3.2公克大麻,验尿之后若有毒品反应,必须接受勒戒。

  昨日审讯:一度毒瘾发作

  记者获悉,在“刑事局”侦讯室内,萧淑慎数次要求上厕所,只是连走路都需要警察搀扶,看得出身体非常虚弱。昨天上午9点开始,警方在笔录时萧淑慎一度毒瘾发作,根本没办法继续完成,在下午4点多钟,她才被移送到板桥地检署复讯。

  萧淑慎去年12月被验出吸食可卡因,后又因抑郁症、躁郁症、恐慌症三症齐发而入院。今年7月结束勒戒后,她曾胖回54公斤,并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以戒毒为荣,别人叫我把出狱的衣服烧掉,我却要把衣服裱框放在家,每天看着它,随时提醒要争气,不要被人看扁。我还把罂粟花刺在脚上,我觉得很荣耀,要永远纪念这件事。”但短短3个月她又重蹈覆辙,瘦到只剩39公斤的皮包骨。

  得悉萧淑慎又惹“麻”烦,在勒戒后首度和她合作的导演朱延平表示“不可思议”。他回忆称,2个多月的拍片时光,萧淑慎看起来健康快乐,20天前戏才刚杀青,她却在这段短暂通告空窗期又惹上了麻烦,“我想她大概是交到坏朋友吧”。

  可能刑期:5年以下

  由于今年7月萧淑慎就曾被强制勒戒49天,事隔不到半年又因为吸毒被抓。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相关法规,凡经过观察、勒戒或强制戒治执行完毕的吸毒者5年内若再被查出吸食一级毒品,可能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萧淑慎这次可能难逃牢狱之灾,不仅如此,她未来的演艺之路可能走不下去,再度涉毒不仅毁了她的经纪人苦心争取的面膜代言,接下来2部百万片酬邀约也通通泡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