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淑慎再次涉毒被抓 新星蔡裴琳面临勒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08  新闻午报
萧淑慎再次涉毒被抓新星蔡裴琳面临勒戒(附图)

萧淑慎

  13日刚过完自己的31岁生日,今年7月刚结束戒毒所生涯的台湾著名艺人萧淑慎(听歌)又涉毒了。我国台湾地区警方昨天在追捕某毒贩时,意外在萧淑慎台北的家中,搜出两小包一级毒品可卡因及吸食器。同时,曾经出演《求婚事务所》等电视剧的影视新星蔡裴琳,也在家中被发现大麻而遭警方逮捕。据悉,萧淑慎和蔡裴琳均已经承认吸食毒品。

  查毒贩,意外发现萧淑慎

  据悉,我国台湾地区有关部门的此次缉毒行动,原本是追查涉毒贩王某的贩毒行为。有关办案人员事先对王某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监控,但办案人员惊讶地发现,王某近三个月来,几乎每天进出萧淑慎位于台北市的住处,因此萧淑慎也被列入侦查对象。

  昨天凌晨5点,办案人员监控到涉毒贩王某又一次来到萧淑慎的家。王某在萧淑慎家待到大约晚上7点要离开时,发现警方守在门外,立即从六楼一路逃到地下一楼,甚至企图用楼梯间的消防栓喷出粉末隐藏自己,但在喷的时候被灭火器粉末呛到,造成食道与胃烧伤。

  更令办案人员震惊的是,当他们上楼到萧淑慎住处搜索时,发现萧淑慎正在打电脑,她看见警方上门眼神呆滞,没有太大反应。而警方随后在萧淑慎卧房内的化妆桌抽屉内,找到两小包可卡因和吸食器。

  据悉,案发时,萧淑慎的崔姓化妆师及徐姓女助理也在萧淑慎家中。萧淑慎坦承吸毒,但崔、徐两人否认吸毒,声称可卡因是王某持有。警方将萧淑慎等人带回警署侦讯,同时采集毛发、尿液进一步检验。

  再度涉毒,最高可判五年

  今年初,萧淑慎就因涉毒受到警方指控。7月,萧淑慎因为吸毒可卡因被警方逮捕,并被强制勒戒49天,7月23日才刚走出戒毒所。而根据我国台湾地区相关法规,凡经过观察、勒戒或强制戒治执行完毕的吸毒者,五年内若再被查出吸食一级毒品,可直接被起诉,面临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从萧淑慎勒戒完毕,到昨日再度涉毒被抓,不过115天。

  今年6月,萧淑慎带着4本书走进台北看守所接受勒戒。在49天后的7月23日,重了好几斤的萧淑慎扎着马尾走出看守所,气色比以往明显好了许多。根据相关法规,只要萧淑慎在49天的勒戒期满完成戒毒治疗,之前的吸毒罪责并不会被追究。但这次如果检验报告确认萧淑慎又有吸食一级毒品可卡因,萧淑慎就极有可能面临最长达五年的牢狱之灾。

  友人震惊

  新片合约就此泡汤

  当初,萧淑慎被勒戒后曾表示愿意痛改前非。她在回忆勒戒的过程时,曾坦言:“爸爸周二晚上下了班,就直接飞来睡在看守所旁边的一间小宾馆,早上一大早就去登记排队看我,我真的太伤他们的心了。”出狱后,萧淑慎曾说要把囚衣裱框挂起来,以提醒自己永不再犯,还声称:“我以戒毒为荣,经历过这次,这才是我,别人叫我把出狱的衣服烧掉,我却要把衣服裱框放在家里,每天看着它,随时提醒要争气,不要被人看扁,我还把罂粟花刺在脚上,我觉得很荣耀,要永远纪念这件事。”

  勒戒后的萧淑慎工作似乎相当勤奋,忙着拍新戏《女人香》,同时也接一些代言活动。而勒戒完不到5个月又再涉毒,这让刚与其合拍新片的导演朱延平觉得实在有些难以置信。他回忆萧淑慎这两个月拍片过程时,觉得萧淑慎看起来很健康快乐,想不到她会回头再沾毒品:“我很诧异她会再接触毒品,我想她大概是交到坏朋友。我看她在工作的时候,还是蛮享受工作的乐趣的。”

  而据相关媒体猜测,萧淑慎此次再度涉毒,极有可能让其另外两部还在洽谈的新片合约就此泡汤。而以行情估算,萧淑慎至少20万台币代言费的出场费,和高达7位数的片酬,将让她不仅损失百万片酬,更严重的是可能断送自己未来的演艺路。

  相关新闻

  蔡裴琳也因涉毒被捕

  另外,记者获悉,我国台湾地区新兴偶像剧演员蔡裴琳也因涉毒于昨日被捕。据悉,警方根据毒贩名单,于昨日凌晨3点前往蔡裴琳的住处进行突击检查,并在其家中当场搜出了大麻,随即将蔡裴琳逮捕,蔡目前也在接受侦讯中。据悉,警方目前查明,蔡裴琳没有吸毒前科,她是向尚未落网的其他毒贩买大麻,已吸食二三个月之久。

  24岁的蔡裴琳,8年前以少女偶像团体“Kiss”出道,单飞后曾出演了偶像剧《吐司男之吻》、《求婚事务所》、《爱情魔法师》等剧,是较为知名的偶像剧演员。但蔡裴琳的演艺路并不顺利,其在刚出道时,就曾因在求学时考试作弊,向媒体含泪道歉。

  专家说法

  毒瘾难戒心瘾是难关

  毒海易坠,毒瘾难戒。除了生理上的戒断治疗,专业从事精神科医治的医师表示,如果毒犯吸毒的心瘾难戒,出监后一遇到挫折诱惑,便容易再度碰毒,专业研究团体和戒毒机构强调,毒瘾者的心理重建是一道难关。戒毒后,必须重建吸毒期间被自己破坏的生活环境与家庭,要克服心瘾,可以多寻求医师与相关团体的支持陪伴,越多鼓励与督促力量,才越能戒毒成功。艺人勒戒后再碰毒,再次显见毒瘾荼毒的难缠。

  台湾医界人士表示,毒品犯如果入监服刑,在监狱里长期没有碰毒,出狱后,生理上应该不会有身体不适的戒断症状。不过,如果心理还依赖毒品,回到社会遇到挫折或被排挤、诱惑等,便很容易再度碰毒。

  从事社会教育的专家也指出,戒毒时身体上的治疗容易,但心理上的复健通常较难。吸毒者要走出阴影,不单纯要面对新的开始,还要重建在吸毒期间被破坏的生活环境,包括买毒的债务、亲友的离弃与心理障碍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