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演员成奎安内地开酒吧 南京又多一明星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24  扬子晚报
香港演员成奎安内地开酒吧南京又多一明星酒吧

成奎安

  南京又将多一个明星酒吧——昨天,香港演员成奎安来宁宣布,他投资的“JEEP CLUB”将于下月在南京南湖电影院旧址上开业。成奎安第一部电影中演了一个叫“大傻”的角色,因为演得太好,这个外号一直叫到现在。实际上,成奎安言谈举止率真、坦白,心地很善良,跟南京人“大萝卜”个性很像。

  为什么来南京投资

  成奎安的普通话讲得有点蹩脚,可是,他却十分会讲话。当大家问他为何会选择在南京投资开酒吧时,他列出的理由让南京人很是面上有光。他说:“我来过南京,觉得这里的人不像上海人那样精明,南京人很敦厚,本来想在这里建个家,但我已经成家,不可能了,哈哈;南京很热,而我又是一个特别喜欢流汗的人;另外,南京的发展潜力很大,投资者在这里有梦想,也有机会。”“大傻”成奎安真的一点也不傻,他讨好南京人恰到好处。

  在娱乐圈摔打了近30年,成奎安虽然基本演的都是大配角,但数一数,他真的演得够本——出道以来共拍了350多部电影,600多集电视剧。不过,演戏再多,他也不能是大明星,所以他早早地就有了投资理财的想法。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他曾经在香港开过一家海鲜酒楼,由于经营得法,后来这间店被一个大企业收购,而他赚到这笔钱后又转去广州开了海鲜酒楼连锁店,由于当时资金充足,他和合作者一口气开了七家,不过,各酒楼生意好坏不均,他见好就收,顺利撤资。“我做生意没有亏过本,”成奎安得意地称,“我拍戏拍了30年,股票从来不买,只会买楼和投资娱乐餐饮产业,这一块我熟悉。”

  身体恢复很好

  3年前,虎虎生风的成奎安得了鼻咽癌,被诊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当时,医生对他的家人讲,“让他好好吃好好睡。”意思是,他在世间的时间不多了。但是,成奎安现在活得非常精神,谈到这个,他颇有心得体会,“病发到现在,我的身体状况是越来越好。以前118磅,生病瘦到63磅,现在我的体重是86磅。恢复得很好。其实这些主要归功于我的心理状况好。我从头到尾都不觉得自己是患癌症,很多人得癌后,不是病死的,是吓死的。我每天坚持运动,昨天还和朋友商量去跳伞。心态保持得很好。”

  成奎安已经快60岁了,家中上有父母,连孙儿都已12岁了。年龄大了,演戏上面看得越来越淡。“我现在只接自己喜欢的角色。”前不久,他首次从坏蛋“转正”演了一位慈父,他很开心地说:“演坏蛋演多了,演好父亲是个挑战。”与此同时,他怀旧的心也浓了起来,提起李修贤,他一口一个恩师。“我15岁时在香港邵氏影业当小工,一个月只有120元的收入,在片场做了六七年,老师来找我拍戏。”李修贤带成奎安进入了影视圈,并造就了香港影视剧中最具特色的“奸角”。到如今,成奎安都很满足自己的成就,他说:“我是我们村里赚钱最多的。”成奎安来自香港西贡区南葵村,“村里800个人,我还当了5年的村长。”——成奎安的话语里,都是淳朴,这一点真的和南京人很像。本报记者 张漪/文 尤晓源/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