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孝贤:我与杨德昌没有不和 价值认定不同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金马影展“向大师致敬———杨德昌的光影纪事”座谈会近日举行,侯孝贤、吴念真、余为彦等出席。座谈中,余为彦透露当年库布里克非常欣赏杨德昌,指定他翻译自己的《大开眼界》中文台词。座谈会上还宣布,侯孝贤与张震将在典礼上为杨德昌颁发终身成就奖,由余为彦代为领取。

  据剪接师陈博文曝光,当年杨德昌差点跟朱延平导演合作,把金城武推上国际舞台。制片人余为彦还追忆,杨德昌深得库布里克赏识,对方曾表示希望杨德昌翻译《大开眼界》。杨德昌的《青梅竹马》在伦敦放映曾让库布里克很激动,而且两人的共同点就是都很喜欢手冢治虫。

  余为彦还开玩笑说,当年《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让张震重新配音,在录音室里磨了好久,杨德昌甚至放狠话,要跟十几岁的张震“单挑”,最后出来的效果才非常好。

  座谈会上,侯孝贤还回忆,当年杨德昌从国外回来眼光锐利,拍摄题材带有霸气,天不怕地不怕,而且还主动要帮侯孝贤《风柜来的人》重配交响乐《四季》,让片子呈现不同风貌。后来大家分道扬镳,不是不和,而是价值认定的不同。尤其杨德昌很易怒,《一一》拍摄时才恢复关系,当时侯孝贤感慨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一杯看剑气,二杯生分离,三杯上马去。”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