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威廉出席风尚大典发布会 称“王子”最疼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00  新闻晨报

  昨天风尚大典发布会现场,媒体好感度最高的不是大牌而是一位新人———立威廉。按照流程,明星须逐个亮相,但因为塞车原因,他的“接棒者”没有准时到达。原本可以接受完访问就离场的他很大度地主动担当起“救场先锋”,和主持人你一言我一语,自然的态度和风趣的言语,让主持人和在场媒体都不由暗暗叫好。发布会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子”也有坎坷童年

  “你刚才的表现非常好,是从小就懂得体会别人,还是演艺圈造就了你这样随和的性格?”记者问。“我一直都是这样,并不是因为做了艺人有所不同。”他回答。

  虽然在《天国嫁衣》、《绿光森林》里是“王子”,从模特顺利转型到艺人,短短几年就成为骄人偶像,但是,这个外表阳光的男人却有着酸楚的童年———5岁时,立威廉的爸爸不辞而别。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早早地习惯了在脖子上挂着钥匙独自一人放学回家,在空荡荡的家里默默地吃妈妈事先做好的饭菜。这样的经历让小立威廉深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以及感情的温暖和需要。

  13岁的时候,立威廉开始了打工生涯,搬运工、派单员、侍应生,一个不落。而为了改掉自己不善于和人交往的毛病,立威廉在妈妈和哥哥的鼓励下,做出了一个转折性的决定———投身模特界,于是才有了如今大家看到的这位新人偶像。“17岁开始做模特,后来当了两年兵,又回来做模特,也打拼了很多年。后来很幸运,《天国嫁衣》需要一个有ABC背景的男主角,我就很顺利地入选了,然后就有了后来了《绿光森林》。”

  最怕妈妈担心

  2001年,立威廉在新加坡男模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新加坡参加了“世界名模大赛”,并一路过关斩将,荣获“2001年世界名模大赛第一名”及“最佳身材奖”。之后,《天国嫁衣》、《绿光森林》、《放羊的星星》等偶像剧为他确定了新生代偶像中熟男路线的统治地位。

  谈到正式踏入演艺圈,立威廉说自己还是遇到不少难关:“我之前的普通话不行,为了适应拍戏的需要,刻苦磨练了差不多两年。”此外,拍戏的魔鬼时间表也让他一度无法适应:“当时拍《绿光森林》,一连6个月,每天都只能睡3到4个小时。”

  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最担心的还是妈妈的感受:“妈妈第一次到台湾来探班就吓到了,觉得我太辛苦,很心疼。所以,我现在尽量能做的就是让妈妈少担心我一点。好在我17岁就出来闯了,还是比较会照顾自己的。如果有空,我也会尽量回新加坡,回到家里和哥哥嫂嫂还有妈妈团聚。我们家是属于那种非常简单的家庭,很享受那种温暖的感觉”。

   从来不敢乱花钱

  记者问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红了是什么时候,感觉幸福吗?他笑说的确很开心。那是《天国嫁衣》刚播完两个月,上街突然发现有人冲着他喊戏里的名字,当时觉得很开心。再过了三、四个月,大家就直接“立威廉、立威廉”那样地叫他了,那自然让他更高兴。

  小时候知道妈妈赚钱不易,他就谨记妈妈的教诲,从来都不敢乱花钱。立威廉透露,除了生活必需,目前在其他方面的开销与成名前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他很少把钱花在衣着打扮方面,因为平时出席活动穿的衣服都是商家赞助,偶尔自己买衣服,最贵的也不超过两千元。

  女朋友是圈外人

  “有了另一半,会不会介意她和你一起出现在聚光灯下?”记者问。立威廉很诚实:“还是保留一些属于私人的空间。”也正因为如此,他选择了一位圈外女友。

  他说:“第一是独立,第二是孝顺。我希望她能体谅我的工作,毕竟在这个圈子里难免会遇到很多事情,有时候会带着情绪回家。我的她很懂得看场合、看状况,很能体会我的心情。”一有空闲,他就会带着女友或者妈妈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度假,购买旅游纪念品和收藏具有价值的电影票,成了立威廉生活必需之外的最大开支。

  想在上海“驻扎”

  问他对上海的印象,他马上回答:“喜欢上海,非常想有机会在这里拍一部戏,让我可以好好在上海驻扎一段时间”。但是,目前的状况是,无论是唱片约、电影约还是电视剧,都让他没有办法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对于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清楚:“虽然是这样,我还是蛮喜欢在各地跑,不断积累经验。”

  一样凭借台湾偶像剧走红,问他对F4的成名路怎么看,他表示:“我从来没有想过跟F4比,我只是想走自己的路,慢慢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向,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邱俪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