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成萧淑慎告别作 戏外吸毒毁前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7:46  新闻午报
《碧血剑》成萧淑慎告别作戏外吸毒毁前程(图)

萧淑慎《碧血剑》剧照

  因吸毒入狱的女艺人萧淑慎(听歌)如今被迫告别影视圈。她在两年前拍摄的电视剧《碧血剑》中饰演了“五毒教主”,该剧不久将在江苏卫视开播。昨天,记者致电《碧血剑》的制片人张纪中(blog),他也为萧淑慎的“自毁前程”而惋惜,并告诫演员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洁身自好。

  “五毒教主”差点换人

  在接受电话采访中,张纪中遗憾地表示,外形甜美的萧淑慎本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谁知她在《碧血剑》之后短短两年内走上歧途,断送了星途。

  据悉,《碧血剑》中的“五毒教主”何铁手最初定为内地演员傅冲(blog)扮演,后来为海外市场考虑而请来萧淑慎,当时还引来不少争议。因为在其他各个版本的《碧血剑》中,“五毒教主”大多是心狠手辣型的烈女,如电影版中的袁咏仪以及TVB版中的袁洁莹。过于柔弱的萧淑慎则欠缺杀气。

  张纪中回忆:“导演曾说萧淑慎不行,可戏已拍了三分之一,换人损失太大,还要影响进度,为此事我和导演专门开会研究,最终决定改变萧淑慎在戏中形象,并且把武打戏大部分都删了,改成让她笑嘻嘻地杀人,且一招毙命。这样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冰冷的心,突出反差,效果竟然很好。”张纪中否认借机炒作

  回忆当时拍摄《碧血剑》的状况,张纪中表示,萧淑慎是一名敬业的演员,尽管知道自己的形象和“五毒教主”有差距,她还是认真地拜读了金庸(blog)先生的原著,希望能演出自己的特色来。可惜该剧尚未播出,萧淑慎已被迫告别影视圈。《碧血剑》成了她的告别作,“毒门教主”的角色对现实中的她也不失为一种“讽刺”。

  《碧血剑》作为2008年最令人期待的金庸剧,还未开播已掀起一阵“武侠”热潮。如今戏中的“五毒教主”真的是个吸毒者,有网友炮轰张纪中“就是知道萧淑慎吸毒才让她演‘五毒教主’,想借机炒作”。对此,张纪中大呼冤枉,“当时我哪知道她日后吸毒啊,但《碧血剑》本身的品质没受到影响。而萧淑慎的息影对圈内其他演员来说也是警示,提醒大家要洁身自好,一个原本很有前途的演员,被毒品毁了一生,对观众来说一样值得引以为戒。”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