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萧淑慎经纪人打着“李连杰”幌子骗走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15  东方早报
前萧淑慎经纪人打着“李连杰”幌子骗走20万

                          李连杰 史训锋早报资料

  壹基金慈善基金成立不过一年的时间,但因为李连杰的不懈推广,如今也可谓家喻户晓。树大难免招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台湾经纪人王念祖假借“壹基金”名号,与深圳一家文化公司合作慈善演唱会,包括佣金、机票、食宿在内前后骗走20万元人民币。昨日,早报记者致电壹基金市场沟通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受骗的公关公司已提出向王念祖追究法律责任。记者还被告知,这已经不是壹基金第一次被盗用名号,“我们实在没有精力一个个去追究。我们只想说:壹基金从来没有授权任何个人和公司担任中介,我们网络公示平台,给大家提供公开的捐款方式。”

  壹基金最后收了捐款

  根据壹基金这位工作人员的介绍,他们也是在今年10月这场“慈善演唱会”开始前不久,才获悉整个事件,“当时,这家演唱会的主办方风火文化从网上找到了壹基金的联系方式,打电话找到我们,说他们是替深圳一家

房地产公司操作慈善演唱会,然后说他们找了王念祖联络壹基金合作。但从头至尾,我们跟王念祖这个人也没有联系过。”

  据报道,“王念祖以‘李连杰友人兼经纪人’的身份与风火文化谈价码,讨价还价之后,最后谈定由某地产集团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给壹基金,而王念祖则代邀李连杰出席。双方也同意王念祖可抽取人民币15万元的佣金。”

  “其实这就是问题,如果是慈善活动,怎么可能抽佣金呢?”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经过“调查和研究”,壹基金了解到风火文化操作的此场演唱会的确属于公益性质,“他们的确有意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给壹基金。而且这场演唱会还得到了深圳市委的支持。因此,最后我们还是接受了这笔慈善捐款。但因为时间太过紧急,我们无法安排李连杰先生到现场,因此就录了一段VCR,现场播放。”

  据报道,王念祖拿到佣金后便人间蒸发,风火文化无奈向台湾媒体爆料此事。而据壹基金方面的了解,风火文化已向台湾有关方面提请追究王念祖的法律责任。“壹基金方面会在必要时候提供相关证据,证明王念祖盗用了我们的名号,我们和他没有任何接触。”

  记者在网上查阅到一些3年前李连杰造访台湾的报道,当中提及王念祖,名字前面被冠以“好友经纪人”。记者还从台湾同行处了解到,王念祖曾担任过萧淑慎的经纪人,但是在圈内口碑不好。

  壹基金并非首次被盗用

  早报记者还在采访中了解到,壹基金并非第一次遭遇盗用名号事件,“之后我们还接到过热心人士的电话,说是在某商场的促销活动中,写着买多少东西,将为壹基金捐献一块钱。别人不放心,打电话来跟我们核实。我们听了以后非常惊讶!”

  据了解,早在10月24日,壹基金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发特别声明,指出“任何私自打着为壹基金募款或宣传的旗号进行商业活动,都是违背壹基金的慈善理念的”。昨日接受采访时,壹基金再次提醒所有善心人士,所有壹基金认可并参与的活动将在其官方网站上以活动预告或新闻稿的方式公布。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