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北京与大学生“喜乐汇” 自称仍很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刚 大学生最热爱周星驰。昨天下午,星爷在北京与大学生“喜乐汇”,交流中,尽管上了些年纪的星爷也时不时谈起库布里克、斯皮尔伯格等电影大师,但是烤鸡翅膀、小强等“周氏话题”显然更让他兴奋。他告诉大学生们,其实,周星驰仍然很无厘头。”

  20年前周星驰的无厘头影片开始席卷内地,大学生正是推动这一潮流的急先锋。昨天下午参加《长江7号》大学喜乐汇,与大学生现场交流时,周星驰在大学生的要求下唱起了《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经典小调,“烤鸡翅膀啊我爱吃”,引来台下集体和声。而大学生们更是对“小强”念念不忘,星爷兴奋地说,其实大家还可以在《长江7号》里看到小强,“片子里有很多很多小强。”周星驰并不认为新片《长江7号》是一部转型之作,“其实科幻、悲情或者温情的喜剧都还是无厘头的。”《长江7号》的名字也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好奇心,周星驰说,其实就是觉得7这个数字比较好,“不过我觉得1这个数字也很好,所以电影里也有‘长江1号’,是一个地球上的玩具。”

  周星驰笑称,自己曾经两次看到UFO,所以才拍了科幻片。而当一名学生说,《长江7号》与卓别林的《寻子遇仙记》有些类似时,周星驰马上说,“卓别林的电影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伟大的喜剧,没有人可以代替,也没有人可以跟他比较。”

  ●花絮

  四川话版“一万年”征服星爷

  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语录一直是大学生们的最爱,《大话西游》里“如果给我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这一段爱情宣言更是深入人心。昨天的见面会上,星爷不出意外又连续听了5遍这段台词,5名大学生分别用广东话、福建话、四川话、东北话和河南话向星爷“告白”,结果四川话版一举胜出,得到星爷青睐,他说,“四川话说起来最真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