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成龙与陈自强决裂公司大乱 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0:02  金羊网-新快报

传成龙与陈自强决裂公司大乱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铁三角”面临决裂

传成龙与陈自强决裂公司大乱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尹子维

传成龙与陈自强决裂公司大乱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吴彦祖

传成龙与陈自强决裂公司大乱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王合喜

  新快报(blog,新快报吧)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继2002年怒炒自己的“左右护法”段伟伦和卢惠光之后,大哥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近日又传与兄弟决裂。这一次对象是和大哥合作近二十年而且一手发掘过自己的香港区经纪人陈自强,及其好拍档、JCGroup(成龙成立的经纪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苏伦。据港媒前日报道,陈自强与苏伦已经齐齐递出辞职信,宣布撤出JCGroup。由于两人均是公司高层,因此这一举动令得成龙公司上下大乱。有传大哥会解散公司,若消息属实,JCGroup 旗下艺人包括吴彦祖(吴彦祖吧)尹子维(听歌,尹子维吧)、王合喜、陈泳锦等人将面临被遣散的命运。

  并非首次与兄弟反目

  事实上,这并不是成龙第一次与合作多年的手足兄弟反目。跟随大哥前后十五年的段伟伦和卢惠光,一度被外界称为是大哥的“左右护法”,但是2002年成龙在泰国拍戏回来,突然就宣布炒这两人的鱿鱼。

  事后经猜测,段伟伦被炒的导火线主要是违抗大哥的命令,拒绝为大哥送黑色礼服到机场。而事实上他与成龙之间的嫌隙早就已经产生了,段伟伦方面嫌大哥去美国发展不带自己,而且曾经把自己撞伤过不闻不问,就连当年救过大哥一命也没有得到好好回报。而成龙方面,则是因为一向口不择言的段伟伦喜欢有意无意间透露大哥行踪,令女性朋友向来很多的成龙对他甚为避忌。

  而卢惠光的被炒则是因为随成龙到泰国拍戏期间曾一时失手,令成龙血流满面,从而让成龙心存芥蒂。

  与陈自强早就有宿怨

  如果说炒掉“左右护法”还是因为嫌隙作怪的话,那么与一手发掘了自己的陈自强决裂,原因恐怕更加扑朔迷离。但其实陈自强与成龙两人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掌握公司财政大权的陈自强,在拍摄《新警察故事》(《新警察故事》吧)的时候,就曾经因为严重超支的问题,与成龙出现争拗。

  众所周知,当年是陈自强投入罗维在香港的电影公司工作,并推荐了成龙给罗维,这才让成龙有机会拍更多的电影,并最终成为华人巨星,两个人的交情也长达二十年。而自从创建了JCGroup之后,成龙也放手让陈自强去管理,可谓是兄弟情深。但这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决裂起因却为一个“钱”字。据知,成龙拍摄《新警察故事》,原本制作费为一亿港元,但追求完美的成龙,为了迎合国外的片商,加拍连场爆破、跳楼场面,使得制作费一度超出两千万。不得已之下,只有向陈自强求援,不料却遭到对方的拒绝,大哥不满之余,当场与陈自强发生争吵,使气氛一度非常恶劣。后来经过英皇老板杨受成的调解并主动拨出二千万,这才将事件平息。但陈自强为此多日不到片场探成龙班。

  旗下艺人将被遣散

  至于苏伦,与陈自强更是拜把子的好兄弟。2000年,陈自强因肺病留院期间,苏伦一直陪伴在侧。因此这一次陈自强因为公司未来方针的问题与成龙大哥闹意见到决裂,作为好兄弟的苏伦当然是共同进退,双双递出辞呈,并定于本月31日正式离开。而公司向来是由这两人打点,一旦离开,有传成龙也不愿意继续经营下去。只要另一位股东同意,JCGroup 的艺人部很有可能就面临解散,而旗下艺人包括吴彦祖、尹子维、王合喜等人也将被遣散。

  有消息证实,近日JCGroup的艺人部员工已经陆续接到通知,但身在日本拍戏的吴彦祖仍然一头雾水,而陈自强与苏伦也特意飞到日本向他交代事件。前日香港记者向苏伦求证辞职一事的时候,对方沉默数秒之后表示记者的消息很灵通,但是就坚称与成龙没事,还表示就算辞职也一样可以和龙爸爸一起过生日吃饭喝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