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娱乐圈脱颖之变:无名汤唯一脱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33  金羊网-新快报
2007年娱乐圈脱颖之变:无名汤唯一脱惊人(图)

汤唯凭出色的演技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 2007年,女星脱衣的尺度应该是放得最开的,如果低胸是向前进了一步,汤唯(汤唯吧)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的全裸、激情戏则是再带头往前跨了很大一步。

  关注度:★★★★★

  “脱”是娱乐圈的新闻要件,香港电影人文隽经常会建议内地女演员解掉胸前的扣子,露出自己的乳沟。

  2007年并不是“脱衣”元年,但是,在这一年中,女星脱衣的尺度应该是放得最开的,如果低胸是向前进了一步,汤唯、范冰冰的全裸、激情戏则是再带头往前跨了很大一步。以目前的话语方式来谈论,我们可以说她们两人这次是为艺术“献身”了,和她们的“脱”相关的分别是《色,戒》(色,戒吧)《苹果》(苹果吧)两部电影。

  在这两部电影中,两位女星的表现到底是怎样的,在激情戏中导演到底把握到了什么份上,其实内地观众是没有完全看到的。在这一年里,“到底剪了多少”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比如《色,戒》,不仅档期不断变更,相对海外全本,内地版到底剪了多少分钟,哪些地方作了修改,是观众谈论《色,戒》一直绕不开的话题。《苹果》就更惨,被剪掉了22分钟,不仅床戏没了,即使在首都天桥上两个女人谈论处女膜修补的一段话也被剪了,片名《迷失北京》最后被要求改成《苹果》。

  脱戏和激情戏,其实并不是新话题,上世纪40年代的老电影中我们就能看到吻戏,50年前香港电影中就有了露点戏,只是2007年的“脱”事件因为观众对删戏的“愤怒”而显现出不同的意义,有观众拒看内地版,直接通过自由行到香港看全本《色,戒》,并且对于电检制度的批评也出现了一边倒的态势。

  如果对电影人而言,需要不断地纠缠于全本和删减本的话题中,恐慌于电影局的“剪刀”,这对电影的创作肯定是不利的,而娱乐传媒对删减的关注,让电检制度的问题暴露在公众面前,又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电影人一抒心中块垒。至于2007年之后,我们对这一“碰撞”,仍将拭目以待。

  《色,戒》火了

  汤唯在《色,戒》中一脱成名,被剪掉的11分钟,让内地观众耿耿于怀,不少观众干脆坐直通车去香港看;做花瓶很久的范冰冰,在《苹果》中也“裸”了,出色的表演让人刮目相看,并喜获金马奖(金马奖吧)最佳女配角。2007年,两位女星可谓自此“脱”颖而出。

  分级制久唤不出

  《色,戒》和《苹果》被“修理”,使得观众对分级制的渴盼更为急切。含蓄的床戏、对处女膜的谈论,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电影“把关人”却以自己的预想来干预观众的观影,而且这种个人把控的不确定性,往往会使电影人无法把握“把关人”的口味,使得期望通过审查的电影人被迫通过琢磨他们的底线来完成自己的创作,无论对电影

  人还是观众,一个没有分级制的电影制度是有问题的,甚至有时会是有害处的。

  苗圃(听歌,blog,苗圃吧)

  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吧)闭幕,苗圃成为东京电影节最闪耀的女星之一。在其主演的《樱桃》海报中,她背部全裸出镜,被媒体誉为一裸定东京。

  范冰冰

  整容、绯闻、情变、裸露,范冰冰的事情总是那么多。你可以说范冰冰一切,但你不能说她不聪明。跟着汤唯裸,又没裸那么多,聪明。

  赵雅芝(赵雅芝吧)

  裸露,总给人点色情意味,但赵雅芝、吴佩慈(blog,吴佩慈吧)李小冉(blog,李小冉吧)为呼吁女性保护乳房而裸露,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毕竟是为了公益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