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携新书现身江城见面会 谈家庭谈男人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13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邱宸)一件深灰的西服,一条米黄色的西裤,没有系领带的淡灰色衬衣上也随意地敞开着---昨日上午,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李安吧)携新书《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出现在江城读者见面会上,与现场300多名来自江城各地的忠诚影迷,分享自己与电影之间的不解之缘。

  李安本人,就如同他的电影一般,不管是悲剧还是喜剧,带给大多数人的感觉就是五个字:舒服、不张扬。他对待每一个问题的认真态度以及回答问题时轻声细语的讲述,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面前的这位大人物,性格却出乎意料的害羞和腼腆。其温文尔雅的谈吐与台下观众的热情形成强烈的对比。而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李安充满睿智的谈吐,在现场接连引发5次大场面的笑声,数次集体鼓掌,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安。

  昨晚,李安还出席了主办方为其举办的酒会,李安与著名乐评人李皖等武汉文化名人把酒言欢。

  今日上午10时30分,李安将携新书《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做客武昌崇文书城,举行该书的读者签售会。

  李安五笑江城

  在昨日的读者见面会现场,李安就自己的书、自己的电影、当然也包括自己的生活,耐心地回答了来自主持人、记者,还有众多读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可以说,他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而李安对待每一个问题使用的睿智言辞,尤其是对待生活问题中的幽默语言,在现场接连引起了五次笑声,这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这位儒雅导演不为人知的风趣一面。

  一笑:谈儿子取名

  “老大叫‘阿猫’,太太怀孕的时候就老叫‘阿猫’‘阿猫’的,不过还好,老二没有叫‘阿狗’。”(全场爆笑)

  ---李安在书中除了谈自己的电影外,还有写了不少比较私密的事情,比如两个儿子的小名。谈及这段给儿子取小名的经历时,李安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他的幸福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二笑:谈妻子

  “像我这样的男人就很需要她那种女人,一个娇滴滴的?小鸟依人的?……我也想小鸟依人,但不会两个小鸟在一起。”(全场再次爆笑,随后响起了昨日现场最热烈的一阵掌声)

  ---谈及自己强势能干的太太,李安表示他们夫妻两人的性格很契合,“搭配在一起比较健康”。

  三笑:谈择偶标准

  “小时候很爱哭,很希望有一个很能干、很果决、很聪明的女性,通常这种就不会小鸟依人,娇滴滴的。(虽然)我现在比较有成就的样子,那我去找小鸟依人也太晚了。”(笑声再次响起)

  ---面对主持人这个关于自己妻子的问题,李安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解释一番,于是便将当年自己的择偶标准的原因一并说了出来。而对于自己找“小鸟依人”女性的可能性,他笑称自己年龄太大,希望渺茫。

  四笑:谈男人的面子

  “我太太跟我,在我成名以前,不准讲是她追我的,怕没面子;现在无所谓了,可以讲是她追我。”(笑声与掌声再次同时响起)

  ---李安在拍摄“父亲三部曲”前,曾在家过了六年居家男人的日子。谈到那段经历,他表示“六年对于一个男人,现在就是对于一个女人都不太好受。”,不过面对现在的成就,李安选择了一种调侃的方式来回应主持人的提问。

  五笑:谈自己爱哭

  “感性比较强啦、比较控制不住啦,(突然一顿)还有我哭的时候被别人看到啦。”(台下再次笑得东倒西歪)

  ---面对记者提出的“为什么那么喜欢哭时,李安笑着给出了以上“三大爱哭理由”。

  李安自己承认是一个比较爱哭的男人,据说当年在拍摄为其赢取奥斯卡(奥斯卡吧)最佳导演奖的《断背山》(断背山吧)时,李安在看剧本的时候哭过,拍摄结束时制片人离开剧组他抱着制片人哭过,甚至拍摄床戏的时候他也哭过。

  (记者 邱宸)

  李安访汉之最

  最热心:中风爷爷托孙女献字

  在读者见面会上,一位女孩献上了一副“万古长留映画面,十年一觉电影梦”的对联。

  这位边小姐说,这副对联是她爷爷写的,爷爷现在中风了,但得知李安来到武汉,还是为他写了这副对联。而李安在接过了对联后,连连谦虚地表示,自己配不上联中的形容。

  最闹:《牛仔很忙》

  正当李安讲到大家最关心的家庭问题时,突然从一件搭着的衣服中传来了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 《牛仔很忙》的手机铃声,衣服的主人正在前排忙着拍照。“欢快”的铃声刺耳的响了近半分钟,最终有一位女士挺身而出,搜出手机将其关掉,现场这才恢复平静。

  最忙碌:酒店保安

  由于李安眼睛不太好,所以主持人要求所有摄像设备都必须关闭闪光灯后才能进行拍摄。但当李安进场后,主持人的话就成了耳边风,闪光灯顿时闪个不停。酒店的保安也就成了现场最忙碌的人,不断地劝止影迷将闪光灯关闭,并将他们请回座位。但总有那么几个人不听话,时不时凑上来进行拍摄,因此保安们也从发布会现场的开头忙到了末尾。

  (记者 邱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