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采儿教黄晓明防狗仔 对暧昧绯闻不置可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8:14  南都周刊
应采儿教黄晓明防狗仔对暧昧绯闻不置可否(图)

陈小春和应采儿

应采儿教黄晓明防狗仔对暧昧绯闻不置可否(图)

应采儿被拍到上陈小春的车

应采儿教黄晓明防狗仔对暧昧绯闻不置可否(图)

两人笑对镜头

应采儿教黄晓明防狗仔对暧昧绯闻不置可否(图)

应采儿与孙耀威大方拍拖

  陈小春(听歌,blog,陈小春吧)应采儿(blog,应采儿吧)从6月份开始,就常常一起被香港狗仔堵着。比如,她去他家过夜庆祝生日,她和他一起逛街买情侣相机。看起来八杆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却往往又都是物极必反、惺惺相惜。陈小春拽,拽得很邪;应采儿大大咧咧,率性直接。而应采儿因为有了跟孙耀威(听歌,blog,孙耀威吧)闪电恋爱被曝光的前车之鉴,有了跟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一起对付狗仔的过渡性“练手”,到陈小春这里,她死活也要跟众人玩暧昧了,就不跟你“公开承认”!然而,她的话却又句句玄机。不管真假,陈山伯与应丽叶貌似正在告诉我们:“地下”也是一种态度!Impossible is nothing! 采写 南都周刊(南都周刊吧)记者 李杏

  春采事件簿

  2007年6月,应采儿20日过24岁生日,在陈小春家过夜庆祝生日。第二天早上,陈小春亲自驾驶挂上其至爱“FK9”车牌、价值55万的凌志新车抵达应采儿罗便臣道香闺外,穿同一T恤但换上牛仔裤的应采儿即以长发遮面,直冲上车。

  2007年12月,应采儿和陈小春一起逛街购买情侣相机被香港狗仔拍到,两人也没有回避,并且笑对镜头。

  与孙耀威的闪电之恋:

  “我不后悔跟他在一起”

  最近,香港女星应采儿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凤穿牡丹》。12月20日,在一次媒体探班中,应采儿“默认”她与陈小春在恋爱。“这个事情,既然已经拍到了,我也没什么可以否认的,看大家怎么理解了。你们可以随便理解我们的关系,我的官方版本就是我们是‘好朋友’”。事实上,对于应采儿来说,陈小春已不是她的第一位圈内男友。譬如2005年,她的身边是孙耀威。当然,与孙耀威的恋情,也可以视作是应采儿入行后遭遇的第一个爱情“滑铁卢”。

  2005年3月,应采儿与孙耀威被爆“闪电同居”。香港狗仔拍到孙耀威买外卖到应采儿家,两人以情侣装出入,恋情随之曝光。之后,应采儿的经理人公司对两人恋情采取“压制”策略,公开指责二人绯闻是“有人”蓄意制造,矛头直指孙耀威。然而,应采儿“顶风作案”、勇往直前,与孙耀威约会毫不耽误。“每个女人在爱情上都是有盲点的。我的盲点就是,我不会计较那么多现实因素,比如现实状况或他的背景、来路,我都不管”,应采儿如今依然坚定于此。与孙耀威的热恋期,应采儿不时被狗仔堵个正着:两人吃饭夜归,应采儿放低戒备欲牵孙耀威之手,却又因发现记者的相机而把手尴尬缩回;情势所逼,却还是只能硬着头皮跳上对方的车返回住所……

  即便百般小心和避忌,应采儿与孙耀威却已是当时香港娱乐圈公认的情侣。“爱情是必需品。我算得上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我很享受恋爱。”然而,应采儿终究没有如她所希望的那样“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两人最终以分手告终。

  对于这段旧情,应采儿显然心有余悸,“有时回想起来,有的甜蜜,有的厌恶。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因为交往太快而留下了教训,以前我也试过很冲动地就跟别人好了,然后又分手,结果又被媒体登出来,从今以后两个人的名字还是得连在一起,很烦人,父母也会受伤害,这很不好。我不是后悔在一起,只是媒体效力太大了。”与孙耀威的闪电同居和不顾一切,让应采儿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上有了不少烦恼。因此,她自言现在理性了不少,也更“看清感情”,“做好朋友一段时间,再考虑别的因素,会比较好。”而最最紧要的是,现在的她,跟陈小春再怎样被拍到,她也会毅然决然地不公开承认。

  她选择“地下情”。

  与黄晓明的绯闻:

  “教黄晓明如何提防狗仔”

  “如果现在我还会坦承某个前男友是个好人,那么真的就是好的。但是,无论好坏,我都会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在今天更看清感情。除了工作,恋爱是最让人成长的东西。”当应采儿现在说出这些话时,她在媒体报道中的感情历程已经有了“孙耀威”和“黄晓明”两个关键词,陈小春则是现在进行时。不过,应采儿坚决否认黄晓明的前男友身份。

  前段时间,应采儿在内地与黄晓明合作《鹿鼎记》(鹿鼎记吧)时被爆相恋。应采儿被拍到与黄晓明等一班人吃饭、唱K。后来又有报道称,应采儿已见过黄的父母,在北京出席活动时,应采儿甚至大方住进黄家。应采儿承认,当时她和黄晓明确实经常一起出来玩,拍完戏一起聚一聚,吃饭、唱K。但是,“都是一大帮人,我们从来没有单独出来过。如果我们真有被拍到一起回家,那么我们再否认恋情就比较难了。但是一年多过去了,我们究竟有没有被拍到过?显然是没有的,证据根本就不存在,那么,媒体还能写多久?我们真的只是绯闻,连宣传炒作都不算,因为我们出去玩是事实。”

  经历了“孙耀威之痛”,做了几年明星,应采儿逐渐明白了自己的角色,也更懂得游戏规则。她透露,在与黄晓明的绯闻甚嚣尘上时,她甚至教黄晓明如何提防狗仔。在数次被拍之后,应采儿与黄晓明划清了界限。“媒体写我们,我们就不太敢出来玩了。我不希望被别人写到,让大家信以为真。因为我要为晓明着想,他毕竟是偶像,我不想给朋友添麻烦。他朴实、单纯,喜欢帮助别人,所以朋友多,异性缘也好。对于帅的男人来讲,这很正常。被拍到……我们就是朋友多,怎么样嘛?!我在香港也早已习惯了绯闻和狗仔,但晓明是内地人,又刚出来,好朋友不需要绯闻来印证,不需要硬要出来玩被拍。”

  然而,应采儿却并不在意自己与陈小春出来玩时被盯上。因为,她可以死活不公开承认。

  与陈小春的暧昧之恋:

  “陈小春比较有安全感”

  2007年6月20日,应采儿生日,陈小春亲自驾车到其住处接她去他家庆祝生日,彻夜未归。之后,面对媒体,两人均否认恋爱。8月14日,应采儿与陈小春结伴在中环逛街购买情侣相机,被拍;11月,陈小春被指买女装手链,他坦承恋爱进行中,“好了一段时间,相信好好经营会不错”,但是他暂时拒绝让女友“见光”。

  应采儿显然吸取了前车之鉴。对于与陈小春的恋情,她依然大方而暧昧,却又处处暗藏玄机,“我们蛮合得来的。认识很多年了。很配?现阶段还行,我没有否认‘不会啦’。做好朋友一段时间,再考虑别的因素,会比较好。因了解而结合,比因了解而分手要好很多。”

  应采儿是独生女,所以她“找男友一定要找个大哥哥,能包容我的个性”。她有一套亲身体验,“聪明的女孩子不要太坚强,一定要别的男孩来保护你。我妈妈就是经典的例子,这么多年她一直照顾我爸爸,我觉得她挺累的。”她直言喜欢“坏男人,太温柔的男人,我都比他强悍!出去还要我保护他啊?!我要找一个能治得住我的!”

  那这个人是陈小春吗?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又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也常有交叉,大家都蛮了解对方。他是个长不大的男人,现在才刚开始成熟一点。他太真了!真的艺人在香港不多了,很多艺人很会讨好或应对媒体,都在玩游戏。他却我行我素,很多媒体写他的不好,其实是因为他很真实,他的脸色不好就写他黑脸。他本来就长那样,怎么办?表情就是那样啊。”讲到这里,应采儿不禁哈哈大笑。而对于陈小春留在人们印象中的邪气与强悍,应采儿也为其辩解“一个男孩子不管再怎么男人,外表再怎么强悍,都会有他温柔的一面。他作为朋友,很讲义气,有什么心事对他说,他绝对不会说出来,而有些人就很假,会出卖朋友。小春对女孩子来讲,是属于有安全感的那一类。”

  人生大计:

  “30岁女人的蛋最好!”

  稍作回顾比较,不难发现,应采儿很是陈小春喜欢的那一“款”。从莫文蔚(听歌,莫文蔚吧)张柏芝(听歌,张柏芝吧),再到现在的应采儿,都是直性率真,甚至有些神经质的歇斯底里。陈小春大大咧咧,“我也是啊!大家认识久了,他很随性,不会考虑得特别多。每个人都有缺点,如果大画面是好的,心地是好的,小缺点是可以忽略的。当然,有些男人很体贴温柔,但你可能会发现他很复杂、很恐怖。我不喜欢这样的。”应采儿再次难掩对陈小春的欣赏,并再次隐晦地作了番自我感情表露。

  然而,即便如此,应采儿这回死活也不愿再公开承认恋情了。“两个人在一起,要么分手,要么结婚。如果想结婚,再公开就没问题了。”现阶段,正是她的观察和认知期,所以她选择地下情。并不是公司不让公开,而是“艺人希望地下情,只是这样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你一公开,媒体就传你分手、复合、结婚、离婚……香港有些媒体心地很不好,一瞎写,我们就会有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相较于之前陈小春所说的“好好经营”和“见光死”,应采儿的态度与其不谋而合。“不是我们不愿意与大家分享,只是有太多不确定性。对于刚刚萌芽的感情,万一公开就……真的准备要结婚了,那也就不用怕了”,由此足见应采儿对自己现阶段感情的谨慎和珍视。

  陈小春的前女友张柏芝与谢霆锋(听歌,谢霆锋吧)闪电结婚并生子,开放豪迈的应采儿却坚持自己“我不是那种很冲动然后就马上闪电结婚生小孩的人。我很理性,也是独生女,我必须照顾爸妈的面子,他们很传统,我绝对不会有了(孩子)再结。不然老人非得心脏病!”应采儿的完美计划是“谈3年恋爱再结婚,一两年时间不足以让一对情侣完全看清对方,3年和7年是个关口,过去就过,过不去就分手。28岁结婚,29岁准备生孩子很OK。结婚后等一年,过过二人世界。我看到有科学依据说,30岁女人的蛋(也就是卵啦)最好!在那个时候受孕是最好的。”但是,应采儿坚持婚前同居,且将其视为必须,“我身边没有同居就结婚的朋友,很多结婚后都出了问题!”她丝毫不惧自己的艺人身份,“我怕什么?我又不是玉女!不过我才25岁不到,不一定会如想象中那么完美,计划有变再说。”

  与陈小春究竟往哪里走?应采儿的答案玄妙依旧,“要经过一段时间才会知道。说一句蛮土的话,顺其自然,随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