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日报》污蔑欧锦棠非礼 报道失实屡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17  新浪娱乐
《苹果日报》污蔑欧锦棠非礼报道失实屡遭起诉

欧锦棠曾被诬陷是“咸猪手”(资料图片)

  多年来,《苹果日报》经常因部分失实报道、捏造新闻而被定案及作出赔偿:

  1998年10月

  《苹果日报》付五千元请陈健康北上寻欢,自制头版新闻,惹来各界炮轰。报章负责人黎智英被迫刊登全版道歉启事。

  2001年12月

  《苹果日报》于1998年8月错误报道一名女律师疑骗取客户二百万元后失踪,令正在怀孕的女律师精神抑郁及早产。高院裁定《苹果日报》须就诽谤赔偿女律师367万港元。

  2003年2月

  蔡康年于1999年被《苹果日报》称毒打女友施念慈,《苹果日报》须付四十万零一元赔偿金,最后双方协议庭外和解。

  2003年5月

  《苹果日报》称中央电视台正洽购入股亚视,亚洲电视行政总裁陈永棋指该报道失实,并发表声明表示绝无其事。

  2003年9月

  练马师苗礼德于2001年2月入禀控告《苹果日报》马经专栏报道失实,损害其信用、名誉及专业能力,最后须提出付款结案,苗亦接纳和解。

  2004年8月

  欧锦棠于2003年被《苹果日报》误指“涉嫌咸猪手”汤盈盈,但实情欧当时不在场。最后《苹果》须付欧锦棠一方的诉讼费、律师费及作出赔偿以庭外和解。(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