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回忆李宗盛师徒情谊 自曝已觅得心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44  新浪娱乐
品冠回忆李宗盛师徒情谊自曝已觅得心上人(图)

品冠展现拿手吉他

品冠回忆李宗盛师徒情谊自曝已觅得心上人(图)

品冠和李宗盛(资料图片)

  90年代,无印良品(听歌)的一首《掌心》让大家认识了光良品冠(听歌 品冠吧)这两个阳光的大男生。没有多久,风头正劲团体却突然解体,单飞后光良的事业平步青云,而品冠却始终不愠不火。参加江苏卫视《名师高徒(blog)》,品冠与徒弟张湘怡(blog)合作默契十足,这段师徒情也钩起了品冠与恩师李宗盛(品冠回忆李宗盛师徒情谊自曝已觅得心上人(图) 听歌 blog 李宗盛吧)间的点滴往事。

  谈恩师:李宗盛把吉它当老婆

  品冠的身边有一把略显旧意的吉它,他总喜欢时不时地拿起拨弄。他眯着眼睛向记者做了个鬼脸:“这可是我代言的‘李吉他’哦。”品冠得意样样地告诉记者,“这可不是一般的吉他,是我的恩师李宗盛亲手做的。”原来这把吉他中蕴藏着两人深厚的师徒之情,品冠不管到哪里都带着这把吉他,他回忆道:“别看宗盛大哥写了那么多为脍炙人口的好歌,那些词曲创作可是绞尽脑汁,为此他多年来始终是吉他不离身的,甚至连睡觉时也把琴放在床边,更夸张的是听说过他有次梦游谱曲呢,连他自己都说有时把吉他当老婆,不放在跟前都有些不自在。”

  深受“厚待”的品冠至今仍记得,宗盛大哥最常说的话就是“音乐灵感独一无二”。后来,李宗盛开办了自己的手工吉他厂,第一把吉他就送给了他,他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这把吉他。“手工吉他的做工复杂,音色绝佳,宗盛大哥是希望以此告诉我音乐之路的艰辛,想要创作出令人拍案叫绝的歌曲是要费一番苦工的。”品冠打趣地说,“你们看,我也深受大哥影响,现在吃饭,采访,做节目都带着这把吉他,它是我的灵感源泉呢!不知道以后,老婆会不会吃醋,呵呵!”

  说感情:爱情之窗已经打开

  女粉丝们最喜欢一副好男人模样、乖乖牌的品冠。所以他的感情生活一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可是这位白马王子这么多年来都鲜少传出什么绯闻,向来口风很紧的他在记者百般威逼下,先是讲出了“择偶观”才透露了陷入热恋的好消息。

  从年少时选择女朋友的首要条件是美貌,到现在最看重的是女生的内在,品冠的择偶观也有了质的飞跃,“以前觉得找女朋友当然要漂亮啊,但是现在觉得还是要找温柔贤惠一点的,但是也不是说一点性格都没有,她可以很独立,出去工作啊什么的,但是一定要以家庭为主,这样家才有温暖的感觉。”

  之前一直强调处于感情“空窗期”的品冠竟出人意料的谈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并且承认自己的“窗子”已经打开了一半,还透露回去以后就会把这段感情挑明,“唉,最近工作太忙了,还没有时间回去呢,不过我心中已有决定,也到了应该安定下来的年纪。”品冠笑得有些无奈,虽然感情问题已然明朗,但这位情歌王子还是因为当艺人不能尽快搞定他爱的归宿而有些着急。

  品冠热爱居家生活,和大部分男明星相比,他算是个能干的男生了,“其实我还是蛮会做家事的啦,什么洗衣服、做饭都难不倒我的,但是平时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去打理家务,所以家里乱的简直不能看。”品冠不好意思地说,“再告诉你一件我的糗事哦,上次在家讲电话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要来南京《名师高徒》(名师高徒吧)作节目,情急之下,我竟然把家里的电话塞在口袋里就这么出发了,现在电话还在我的包里呢。”如此看来,品冠确实需要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孩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料理他的生活。

  评爱徒:错把张湘怡当男生

  提到自己在《名师高徒》的从师经历,品冠突然无厘头的大笑起来。牛仔裤、黑色卫衣、琥珀色粗框眼镜,品冠给人的感觉如同他的打扮一样自然亲和,完全没有老师的架子。所以在初次见到选手的时候,就闹出了一个乌龙事件,“第一次接到节目通告时,说是还有两个选手没有老师,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当时心里就想,我是男生,就选个女徒弟吧,比较好搭一点。但是我走进摄影棚后,左看右看,就是发现没有女孩子,就傻乎乎的盯着啸楠(blog)和湘怡问:‘哪有女孩?在哪啊?’这时候,湘怡脸色臭臭的郁闷地回答:‘我就是女的啊’。”品冠抓了抓头发,尴尬的笑着说:“我当时真被蒙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超好笑。我都没想过自己这么白痴!嘿嘿!现在啊,这些小鬼还老是拿我开玩笑,说我们师徒演绎的歌都是反串呢!”

  而对于徒弟张湘怡的实力,品冠老师又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她的声音沧桑粗犷,不过因为音域较窄常常在合唱中吃亏。她需要的是合适的歌曲,找到她的风格,她会有很好的发展的。”对爱徒评价这么高,作为老师会不会为湘怡量身打造适的歌曲呢?品冠听闻后装作一副差异的样子:“据说,这次的选手都挺有才的,我希望她能创作首歌给我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