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去年拿到第三座金钟奖 辞节目重家庭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06  信息时报
陶子去年拿到第三座金钟奖辞节目重家庭轻工作

陶子

  2007年底,台湾主持一姐陶晶莹再夺金钟奖;如今,华娱电视台每周播出两档陶子的节目,分别为《超级星光大道》和《爱上陶花园》,两档节目同期在一个电视台播出,这对电视台来说算不上独一无二也是史无前例,而过去的2007年对陶子来说又何尝不是史无前例?

  成为首位同时跨足5台的女主持人、拿到人生第三座金钟奖、敛去锐利的磷光温暖浮出水面……从女生到妻子到妈妈,她完成了一个女人的蜕变,在人生一个又一个转弯中,她几经浮沉却始终以近乎狂热的姿态投入其中,以为生了孩子的女人就应该不红?这双小眼睛里蕴藏着缤纷大世界——好戏不会落幕。

  谈工作 “引以为傲的时刻很多”

  对于目前台湾综艺节目流行重口味、大谈膻腥色的现象,陶子颇不以为然,并以自己的节目举例:“像《超级星光大道》就是以质感温馨取胜。”她说,“我做节目从来不为收视率考虑,就算没有收视率,但节目有质感也是一种成就。”

  新节目《爱上陶花园》,陶子坚持的也是知性路线,其中最特别的是主持场地的选择。采访徐熙媛在脚底按摩室,谈智慧的女人要爱自己变美丽;与杨宗纬约在卡拉OK房放歌,让以哭腔著称的杨宗纬唱出让人倒地的搞笑台客歌;在拳馆中看柔弱的孙燕姿强悍的一面……陶子表示,场景的设计大部分是制作单位选的,她只是希望不要去太远的地方,因为想回家陪小孩。而如果她是被访者,则希望能在巴里岛,因为那是她梦想的故乡,在那里可以很放松很自在。

  对于她的主持功力,她颇有自信:“在我的主持生涯中,引以为傲的时刻很多,只是观众看不出来而已,有时候很佩服自己的化险为夷的功力。”

  至于台湾新生代主持人,陶子表示,他们比较可怜,因为现在经济不景气节目预算越来越少,大多数只能在单一类型中打滚,这样累积到的经验就比较不多元,所以只好各凭本事,现在也很难看出谁会脱颖而出。

  谈将来 家庭为重工作要减少

  最近,陶子辞去了《王牌大眼睛》,计划再生老二,不少观众关注陶子是否以后以家庭为重,而工作会逐渐减少。对此,陶子明确表示还想再生第二个小孩,所以接下来会以家庭为重,好好陪小孩过完整的童年,未来的工作会先以量减质精为主。

  对于去年第三次夺得金钟奖,陶子觉得特别感恩,因为包括制作团队和家人都是很重要的支持,这一次气又打足了,“可以再跑四十年”。

  时报记者 马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