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新年不停工 主演黎明上海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09  信息时报
《梅兰芳》新年不停工主演黎明上海过春节

黎明为演梅兰芳而增肥

  在天津拍摄了1个多月后,《梅兰芳》剧组近日正式转场上海,拍摄梅兰芳“蓄须明志”以及1935年梅派表演体系的形成的戏份。由于影片拍摄周期长,黎明将在剧组度过2008年的春节。

  汤公馆变身“梅公馆”

  梅兰芳在上海的故居是思南路87号,是一幢西班牙式洋房,他在这里度过了27年。但据剧组透露,《梅兰芳》这次的上海拍摄,梅宅场景将移至长乐路的汤恩伯故居——“汤公馆”。美术指导柳青表示,之所以放弃梅宅故居87号别墅,是因为导演陈凯歌对场景的要求极高,87号重新翻修,已经不能原汁原味的再现当年梅宅的境况,所以重新在汤公馆内制景。“汤公馆的空间结构更符合《梅兰芳》的拍摄要求,即使是原版梅宅,也未必比这里更合适《梅兰芳》的拍摄。”

  《梅兰芳》剧组这次在上海最大的动作,将是斥巨资打造出“上世纪30年代百老汇风格的纽约一条街”。柳青透露 :“这也是当年梅兰芳赴美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百老汇剧院的街景,以及他下榻的“美国饭店”的门口场景。”

  圣诞元旦都在拍戏

  从7月份正式开拍到现在,《梅兰芳》已经拍摄了半年之久。黎明以往拍摄电影的周期都在两三个月左右,懂得享受生活的他,给自己规定在圣诞、元旦、农历新年是不工作的,但此次他打破了自己的惯例。他说:“我在夏天正式进组,经历了秋冬季节,我们杀青的时候正好是春天。我在天津度过的圣诞和元旦都在开工,除夕也将和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在一起。”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