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翔几段恋情见光死 做客节目发出不婚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44  新闻午报
费翔几段恋情见光死做客节目发出不婚宣言(图)

费翔

  费翔(听歌),曾是一代女性的“梦中情人”,1987年央视春晚上的《冬天里的一把火》,让他“火速”走红大江南北。尽管岁月流逝,但当年的偶像依旧魅力十足。昨日,费翔带着跟随他十年的舞蹈团一同来到《家庭演播室》录制现场,一曲新歌《男人不坏》赢得满场掌声。他还在节目中透露,他之前的几段恋情都因被媒体曝光而告终,习惯自由的他如今也不想结婚了。

  曾经是个内向的胖子

  昨日,费翔带着“家人”———伴随他十年的舞蹈团一同来到《家庭演播室》,他笑说,76岁的妈妈不肯跟他来,“以前我上节目,她总爱管我的服装、表演,现在她什么都不管了,连我新歌的MV她也只肯看开头,然后就迫不及待地要看她最爱的电视剧。”

  1987年,在央视春晚上的表演让费翔一夜间成为红遍全中国的偶像,不过,很多人也许没有想到,风度翩翩的费翔曾经是一个内向的小胖子,他在节目中回忆:“小时候我非常胖,十几岁时体重就比现在还重,12岁我就能一顿吃一个红烧蹄胖或者100个饺子。因为胖,所以常常被同学排斥,我就变得很内向,只能努力读书。”如此惊人的食量,把主持人吉雪萍(blog)“吓”得花容失色。

  费翔出身在台湾地区一个中美结合的国际家庭中,比他年长7岁的姐姐在25岁时因癌症不幸去世彻底改变了费翔的人生道路,“姐姐高中一毕业就去了美国,她病重的时候,父母都在台湾,我赶去医院照顾她,有一天半夜,她拉着我的手说,可能撑不下去了,让我代替她好好活。”这一番话让费翔始终把“替姐姐过好她没能走完的人生”记在心上,“姐姐去世之后,给我们全家的触动都很大,我决定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把人生过得更精彩。”于是他毅然从斯坦福大学的医学预科退出转读戏剧,“从小我就喜欢戏剧,高中时我就很喜欢参加话剧社团,虽然很胖、很内向,但只要站上话剧舞台,我就能变成另一个人。”

  习惯自由要“不婚”

  在内地迅速走红后,费翔却选择了回美国默默无闻地做音乐剧演员,对此他表示:“那时候的我希望能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并不是那么喜欢当名人,理想中的生活是演出后卸完妆,就能够自由地去菜场买菜,跟朋友一起看电影。在中国,我不得不当费翔,但回到美国后,我就能过正常人的生活,这种角色转换让我很快乐。”

  如今,费翔年纪不小,却一直没有传出“婚讯”,他表示,以前有几次恋情都因为媒体的曝光而无疾而终,现在的他也不是很想结婚了,“结婚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自由,婚姻是要慎重考虑的,两个人在一起天天快乐最重要,如果要想有孩子的话,我一定会结婚,因为要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特约记者|马牧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