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费翔半百男人沪上大PK 老男人粉丝成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29  上海青年报

  谁说只有80后的“好男儿(blog)”们“呼风唤雨”?娱乐圈里50岁的“老男人”也有粉丝成群。昨天,来沪为将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做宣传的“校长”谭咏麟(听歌),和参加《闪电星感动》节目的混血美男费翔(听歌),在不同的场地大秀老男人魅力。谭校长每年演唱会都能创下佳绩,费翔眼神所“射”范围必定引起尖叫,该走下坡路的娱乐圈“剩男”,却偏偏还有如此的魅力和号召力,让人不禁感叹,50岁男人也有“春天”。

  谭咏麟:一周4晚要踢球

  不知是否岁月让人释怀,谭咏麟明明和张国荣(谭咏麟费翔半百男人沪上大PK老男人粉丝成群 听歌)是同时代艺人,并曾互为事业上的“头号劲敌”,两派歌迷也是水火不容,但昨天来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谭咏麟却大方表示,只要主办方邀请,他非常愿意参加即将在各地举办的纪念哥哥去世5周年的演唱会,“我和他的那份情谊没变,永远都一样,只要找我,我随时都可以。”昔日的事业“劲敌”已离开,想到自己今天的辉煌,谭校长显得非常得意,“我听说票子差不多卖完了,很感谢大家支持。”还记得2006年,谭校长曾在上海体育场举办过个人演唱会,如今却转战上海大舞台,前后观众人数起码相差5万人,记者不免提出质疑,是谭校长对票房没有信心?谭咏麟却解释道:“一方面是因为天冷,没有办法在室外举办。最主要的是这次的演唱会有主题,就是为世博放歌。”昨天中午,谭咏麟还在沪上参观了世博局。“参观完场地,我很惊讶,这里比我想象的要放大几十倍。”对于世博歌曲的创作,谭校长坦言有了新的想法,“跟全世界不同国家生活有关系的元素应该加进作品。”

  忙创作、忙演唱会,还要参与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已年过半百的谭校长体力能否吃得消,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对此,谭校长表现得活力四射,“我在香港地区几乎一周有4个晚上都去踢球,踢球时间比职业运动员还多,体力绝对没有问题。”他坦言,这也是自己“老当益壮”的秘诀所在,生命在于运动。至于为何“年老色衰”的自己还能拥有这么多的歌迷和演唱会如此高的上座率,谭咏麟回答道:“我觉得这是怀旧搞的鬼吧,大家听到我的歌,能勾起许多当年的回忆,而一些小朋友也会很想知道50多岁的人是怎么唱歌的。”另外,谭咏麟认为自己永远保持活力也是让观众对其不离不弃的原因所在。

  费翔:整容?观众看得出来

  依旧是那双碧蓝的眼睛,依然不变的标志性及肩长发,还有那能将人“电”晕的迷人眼神,混血美男费翔昨天现身上海电视台演播厅,为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献出了自己复出后在上海的首次开嗓。

  虽已年近50,但费翔依旧保持着青春活力,昨天一身白色上装让他看起来更年轻。被问及保养的秘诀,费翔习惯地露出了迷人微笑:“其实没有秘诀,唯一的方法就是睡觉。”睡觉对费翔来说是头等大事,无论什么情况下,他都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他觉得睡眠无论对皮肤还是对人的精神面貌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费翔直言,自己从来不会隐瞒真实年龄,“我是1960年12月出生的,我接受我的年龄,从来都不会有挣扎或者困惑。”费翔坦言,他从未用任何高科技手段来让自己变得年轻,他还半开玩笑地奉劝那些整过容的演艺圈同行们,“就都承认算了,观众其实看得出来。”

  当年最走红的时候,无数女孩将费翔视为梦中情人,那批女孩,可以说是中国最早的“粉丝”雏形。然而费翔去美国专心做音乐剧事业,等他再度回到国内宣布复出,当年那些追随他的姑娘也成了“姑娘的妈妈”。记者昨天在《闪电星感动》节目现场看到,坐在台下尖叫欢呼的不是满脸皱纹、身材发福的阿姨妈妈们。至于为何年近50的自己还能有如此魅力,费翔说:“复出后的我从来没有想要抓回过去,我的歌迷是我们那个时代有共鸣的人。”费翔认为,正是这样的时代共鸣,和对过去年华的追忆,让那些曾经爱他的人仍然喜欢他的歌声。

  快50岁的费翔坦言,自己不止一次考虑过“退休”后的生活,目前的他可以放下一切,“我并不看重名利,我也早就试验过全盘放下。”但因为觉得自己还有实力做音乐,也仍有歌迷期待他的歌声,所以“退休”的话有点不舍,“哪天我累了,再谈退休吧。”如今的费翔依旧在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新专辑春节后就会推出。

  【记者观点】

  越老越有“味道”

  TVB有个惯例,男演员越老越“吃香”,女演员越老越不值钱,罗嘉良(谭咏麟费翔半百男人沪上大PK老男人粉丝成群 听歌 blog)陈豪郭晋安,没有一个不是30岁以后才走红的,而邓萃雯等30开外的女艺人却是片酬一跌再跌。此现象在娱乐圈显而易见。歌坛前辈罗大佑(听歌)李宗盛(谭咏麟费翔半百男人沪上大PK老男人粉丝成群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等的“金曲”在KTV始终位列排行榜热门,而费玉清(听歌)齐秦(谭咏麟费翔半百男人沪上大PK老男人粉丝成群 听歌 blog)姜育恒(听歌)腾格尔(听歌)等50岁左右的男歌手,举办的演唱会也是人气颇高,甚至一票难求。在内地,男演员们更是被认为要到三四十岁以后,才能看出其真正的演技和实力。年轻男演员中演技过关的屈指可数,倒是中年男人们个个是票房保证,姜文李幼斌陈宝国(blog)葛优陈佩斯陈道明,哪个不是被列入50岁行列的老男人?唐国强当年还是奶油小生的时候也不怎么样。后来临近中年才以《三国》里的诸葛亮和《长征》中的毛泽东一举成名。可见,男艺人们越老越有“味道”,就像黄酒年份越长越香醇,藏得时间久了,经历和磨练多了,积累的经验自然也随之增长,所谓厚积而薄发,杀伤力可见一斑。因此,50岁的老男人们魅力和实力都不输于20出头的年轻小伙,加上其多年在娱乐圈积累的威望和影响力,观众和听众自然无法不买账。

  林艳雯 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