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兆基自曝年少曾吸毒 周星驰脾气确实不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7:15  西安晚报
李兆基自曝年少曾吸毒周星驰脾气确实不好(图)

李兆基

  提起李兆基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想起香港那位“股神”。但提起“基哥”,人们就会立刻想起电影《古惑仔》中的那位黑帮大哥。昨天,“基哥”李兆基来西安参加演出,虽然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全是坑洼,让人多看两眼都会“不寒而栗”,但和他聊起天来才发现,“基哥”远没有他的外貌那么“可怕”。

  演戏之外还当制作人

  也许是因为刚来内地不久,李兆基的普通话显然说得不好,这极大地影响了记者和他的交流,不过他却认真地倾听着记者的问话,每个问题也都认真地回答。从《古惑仔》中的“基哥”到《食神》中那个跟随周星驰(李兆基自曝年少曾吸毒周星驰脾气确实不好(图))打天下的小混混,还有《算死草》中的丐帮帮主洪十八,李兆基饰演的都是一些配角,虽然频频亮相,但很少被人记住名字。他告诉记者:“说好听一点,我是个配角,其实我就是一个跑龙套的,但我真的不介意。你们可能光知道我是个演员,不知道我还是个制作人吧?很多影片都是出自我手,如《千王之王2000》《偷偷爱你》等。所以跑跑龙套也很开心,那样我能空出更多时间去当我的制作人。”

  自爆曾是“古惑仔”

  曾有媒体报道,在从影之前,李兆基是香港黑社会成员,后被林岭东带入电影界而成功洗底。昨日谈及内地导演张元(李兆基自曝年少曾吸毒周星驰脾气确实不好(图) blog)涉毒事件时,李兆基忽然自爆也曾有吸毒经历:“不瞒你们说,我在从影之前真的是个‘古惑仔’,打架、抢劫,都曾干过,甚至因此锒铛入狱,而发生这一切都因我曾是个吸毒者。”他说年少时的荒唐经历让他吃足了苦头,尤其是沾染上毒品之后,他一度绝望,认为自己什么希望也没有了。戒毒的过程李兆基不想多谈,他仅用“非常艰难”四个字概括了当时的痛苦和辛酸,不过他说:“当我真正戒掉毒瘾之后,你知道我有多开心么?我觉得自己重生了一回,后来我把我这段经历拍进了电影中。今天,我站在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讲,真心希望所有艺人都能远离毒品,别找任何借口让自己在毒品中沉迷。我是过来人,我知道毒品的可怕。”

  周星驰脾气确实不好

  《长江七号》即将上映,记者让李兆基评价一下周星驰这部影片时,他说:“我还没看,不过听说很好看。”对于这位老搭档,李兆基说:“他是一个脑袋很聪明的人,但脾气不太好,拍电影的时候整天发脾气。不过他没有骂过我,好像还挺怕我的。”李兆基坦言现在自己在香港经营了几家服装店,偶尔接拍电影,因为太太身体不太好,所以大部分时间留在香港照顾她。那还会一直演坏人么?李兆基哈哈一笑:“你看我这样的,演好人你相信我是个好人么?”文/图记者 张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