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雅照风暴升级多人受害 国际刑警追查源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3:36  信息时报
不雅照风暴升级多人受害国际刑警追查源头(2)

曾跟陈冠希传过绯闻的女星纷纷“闻希色变”,周丽淇就划清界线表示“不关我事”

  问:你现在当CEO,会不会买桃花和贺年花,希望生意兴隆?

  陈:桃花我不买啊,我爸爸就会买。我试过有一年买完,女朋友问我为什么买桃花,是不是嫌认识的女孩子还不够,异性缘不够多?

  问:你女友吃醋?

  陈(甜笑):不是,她不明白为什么要买,在她的观念中买桃花等于要增加异性缘,我解释说桃花也可以是帮助做生意和人缘交际,有助于赚好多钱,她听完都明白了,没有生气。

  问:新年会不会和女友一起过?

  陈:我要回加拿大帮妈妈搬家,两个姐姐都回去,我女友不会跟我回去,她要上学,没假期呀。

  问:那会跟女友吃团年饭吗?

  陈:她也要跟她家人吃,我好尊重她,她过节要先跟家人过,我会尊重她。

  警方行动

  求助国际刑警追查源头

  调查娱乐圈淫照风暴的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前日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寻求亚洲多个国家协助,追缉涉嫌在互联网发放疑似艺人陈冠希与多名女星的淫秽合照。警方也与香港多个网络供应商开会,希望联络供应商提供协助及删除目前正在网上大量传送的淫秽相片。

  警方前天证实已接到英皇公司以及女艺人张柏芝报案,目前正以涉嫌触犯《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处理。负责调查该案的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调查组人员,至前晚为止共将六张照片交由专家鉴证,包括陈冠希分别与钟欣桐及前艺人陈文媛的疑似合照,以及前日在互联网流传的疑似艺人张柏芝的淫秽相片。消息称,警方暂时无法确定所有相片是否都是“移花接木”,因为该批相片均是从互联网上取得,并非“原版”。有接触该案的探员透露:“案件调查的范围其实好窄,当中又不涉及恐吓勒索,现在要做的只是查出谁是发放者,在哪里上载相片。”消息预计此案调查会分为两部分,其一是调查被发布的相片是否源于盗窃,例如案中是否与某人的手机或电脑被盗或遗失有关;第二部分是须追查在网上发布有关相片的人,例如追查相片在网上流传的种子档案。

  据了解,警方追查这批淫秽相片的来源时,发现有人利用东南亚一个国家的网站伺服器发放相片。亦有消息称,相片是从泰国的网站上载,但警方尚未证实,并且不排除发放者是在香港犯案,只是选择透过海外网站发放相片来避开追查。警方前天已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向亚洲多国,包括内地公安寻求协助,要求各地警方截取涉及该案的淫秽照片和追查上载淫照的伺服器。另一方面,警方正考虑在可能情况下,透过《截取通讯及秘密监察条例》向法庭申请手令,然后向网络供应商及跨国网站公司索取资料及搜集证据。

  专家说法

  合成可能性不大

  前日下午,某著名网上讨论区流出一连多张貌似陈冠希及钟欣桐的激情照的连环图。连环图与首张流出貌似陈、钟二人激情照在背景、光暗有甚多吻合地方,不排除是同一批照片。由于照片主角动作连贯、表情不一,加上光暗背景一致,令“移花接木”的难度顿时大大提高。知名摄影讲师冯汉纪看过有关照片后,也认为是合成照片的可能性不大。

  著名摄影讲师冯汉纪解释说,要分析相片是否合成的假照片,主要可藉观察已经放大相片的光源、色调、解像度等,因为如果相片属于“移花接木”,两张合成用的相片,参数不太可能完全一致。另外重要的接驳位(如头颈)也可能不够顺滑,导致露出破绽。他看过媒体所提供的照片后,看不出相片有合成的痕迹。另外,连环图有多个角度,包括广角及特写镜头拍摄,有网友怀疑照片是摄录机或手机拍摄的短片辑录而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