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 扮演“查案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扮演“查案的女人” blog)琳)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郑秀文(听歌)陈奕迅(听歌)主演的影片《查之女》近日在香港宣布杀青。据庄文强介绍,影片的故事灵感来自于日本大师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讲述的是一男一女对抗的“双雄(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扮演“查案的女人”)片”,据悉,该片计划于今年暑期上映。

  灵感来自于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

  据悉,《查之女》的意思就是“查案的女人”,片中郑秀文饰演的高级督察会为了拯救黑社会老大陈奕迅被绑架的儿子,展开一场黑白两道联手合作的行动。而郑秀文和陈奕迅在查案的过程中也会成为莫逆之交。

  据庄文强介绍,影片的故事灵感来自于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我和麦兆辉一直都很喜欢黑泽明的电影,尤其喜欢这一部,所以一直在找机会编成一个香港的电影。其实这部电影的概念2004年就有了。开始设想的也是双雄片,但是拍《伤城》的时候整天对着两个男人觉得好烦。后来听说郑秀文要复出,我们去看了她的演唱会,觉得她挺适合角色,于是就改成了一男一女对抗的故事。”

  麦兆辉、庄文强和刘伟强(blog)被称为黄金铁三角,三人也共同打造了无间道(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扮演“查案的女人”)》经典系列。此次没有刘伟强,庄文强表示反倒安静许多:“他比较吵,还会经常管我们的生活,比如叫我们吃饭等等。所以他不在,这次我们都瘦了。”麦兆辉则说:“都是差不多,其实故事最重要。不过以前有他在就舒服点,因为他是摄影师,摄影的方面我们就不用管。但现在我的很多时间要放在和摄影师谈工作上。”

  郑秀文休整两年复出

  继《长恨歌》之后,郑秀文整整休整了两年,她坦言是因为拍完《长恨歌》一直都走不出来,“我的情绪很低落,心情很坏,所以才决定给自己放个长假,暂停了全部工作。这期间我去了印度和日本旅游,最让我觉得有收获的是信仰了基督教。我觉得我可以不那么矛盾,那么患得患失了。现在我终于可以抱着愉快的心情重新出发了,我回来了。”

  影片近日拍摄的杀青戏是讲述郑秀文扮演的女警和几个同事一起伪装成客人,到“鸭店”查牌并被客串出演的任贤齐(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扮演“查案的女人” 听歌 blog)扮演的“鸭”勾引的场面。片中任贤齐不但眼神要具有挑逗性之外,还要跳一些性感舞蹈。不过任贤齐表示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要演一只“鸭”,“我完全是冲着主创去的,还好这次的客人是Sammi(听歌),大家是好朋友,否则的话会很尴尬。”

  此外他也透露,自己将在2月份接拍一部由杜琪峰监制,郑保瑞导演的新片,将与古天乐(郑秀文休整两年后再复出扮演“查案的女人”)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