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容祖儿卷入PS门 香港演艺人协会声讨不道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容祖儿卷入PS门香港演艺人协会声讨不道德行为
容祖儿(资料图片)

    晚报钟禾报道 陈冠希艳照门事件被媒体曝光已经4天,继阿娇和陈冠希的私房照、BOBO陈文媛和陈冠希的私房照、张柏芝的艳照、陈冠希和阿娇的连环截图相继曝光之后,下一个受害的女星是谁?昨日下午,网上惊现疑似容祖儿的艳照,英皇当家花旦成为最新的一个受害女星。和上传艳照者同时行动的还有警方,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昨日宣布,就网上流传艺人艳照的案件刚拘捕一人,警方正继续调查。前晚,英皇集团老总杨受成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被记者问到私房照事件竟然扭头就走,不愿回答。

   [事件回放]如连续剧一般

  整个事件始于上周日(1月27日),有人在“香港讨论区”的贴图区上传首张疑似陈冠希及钟欣桐(阿娇)的不雅照片。同一时间,另一论坛会员迅即上传阿娇平日的照片比对照片真伪。没过多久,网友“乐观的人”通过Youtube搜寻到拍有陈冠希房间的短片,指与该不雅照片的背景相似。当晚,有人在“香港讨论区”上,以英文留言自称曾看过该张不雅照片,并表示是陈冠希修理手提电脑令照片外泄。28日下午,网上流传第二张疑似陈冠希与另一个绯闻女友陈文媛的不雅照片。29日凌晨,网上再传出第三张疑似张柏芝的不雅照片。至30日凌晨,有人再传出新一张疑似陈冠希和阿娇的不雅照片;凌晨1点半,又有两张疑似张柏芝的制服照被上传至互联网。

  [艺人愤慨]演艺人协会声讨

  昨天,香港演艺人协会在香港召开紧急会议,名誉会长曾志伟、本届会长谭咏麟、副会长陈奕迅、张权、理事钱嘉乐、陈芷菁等人均有出席。三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曾志伟表示由陈芷菁负责发言,声明表示:“香港演艺人协会对网上发放有关艺人照片的不道德行为表示失望,这不单是娱乐圈的悲哀,也是香港人的悲哀。此事已送由警方处理,希望有所行动,阻止歪风,演艺人协会会留意事态发展。”

   [明星自保]柏芝阿娇诉诸法律

  张柏芝前日已经通过律师行发出一个“严正声明”,强烈谴责不法分子的行为。张柏芝的经纪人已经报警。而另一当事人陈冠希也已报警处理,一切交由警方调查,不便作出评论。

  阿娇所属的英皇,前日再次发出“严正声明”,希望各传媒切勿刊登近日有关阿娇的不雅色情照片。同时劝诫各传媒,不应鼓吹不良风气,混乱公众视听。阿娇经纪人霍汶希昨日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希望能告一段落。被问有否联络陈冠希,她说:“现阶段只保障自己艺人,其他人顾及不了。”

  [图片鉴定]无法确定移花接木  

  此次事件的一大焦点便是这些照片的真伪,目前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不过昨日从香港警方获悉,目前依旧无法确定这些照片是否属于“移花接木”的PS图片。有警方工作人员表示:“这批照片表面上看不到有人工修葺情况,有照片的解析度很低,不排除是手机拍摄。”据了解,香港警方目前组织了以商业罪案调查科计算机鉴证组主管郑国诚为首的专家小组,鉴证7张疑似艺人陈冠希、钟欣桐、张柏芝及陈文媛的私房照。

   [最新进展]方已拘捕一人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昨日宣布,就网上流传艺人不雅照的案件刚拘捕一人,警方正继续调查。据透露,这是有组织的团伙犯罪,罪犯利用高科技手段实行犯罪。警务处长还表示,目前的策略是透过网站供应商,删除网上的资料,以防止进一步流传,并积极调查及跟进发放的源头。警务处副处长任达荣说,他们昨日在新界局拘捕该名年约三十岁的无业男子,并在他的电脑中,找到十二张照片。警方认为这些照片可作为在网上发放淫秽照的证据,但警方暂时未确定该批照片是真实抑或是伪造的。截至昨晚,警方仍将该男子扣查,稍后可能立案起诉他。据警方的消息称,调查会继续,不排除会有更多的照片发布者被捕。对此,陈冠希所属经理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律师观点]最高可判入狱三年

  记者昨日采访内地相关法律人士,咨询与“照片门”相关法律事项。该法律人士表示:“陈冠希的自拍是自己出于情感或者某方面的需要进行自拍,仅限于自我观赏,事后不对外传播的话就纯属个人隐私,与公众无关,并不触犯法律。”但那些上网发布照片的人则触犯了相关法律,但也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这些照片属实的话,就属于侵犯隐私;如果照片不属实的话则侵害了当事人的名誉权、肖像权。”该法律人士指出:按照内地的法律,上网发布照片的人要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如果网站进行传播也构成了侵权,当事人可以要求网站删除这些相片,也可以提起诉讼,要求网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香港,香港演艺人协会公开呼吁促请特区政府加强规管网上行为,加重《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罚则,有特区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其实现在条例罚则已相当重,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100万元及入狱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