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大丰收 新年尝试执导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58  新浪娱乐
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大丰收新年尝试执导筒(图)

秦海璐

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大丰收新年尝试执导筒(图)

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成果丰硕

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大丰收新年尝试执导筒(图)

秦海璐新年尝试做导演

  新浪娱乐讯 2008这个中国奥运年,很多人选择了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应景或是纪念,算是共襄盛举。作为演员的秦海璐(秦海璐07年演艺事业大丰收新年尝试执导筒(图) 听歌 blog),就选择了挑战一项自己从来没试过的项目——担任导演执导自己第一部电影《我不是北京人》。08年能够有新的大计,因为07年的秦海璐积蓄了许多能量,各方面的努力都获得不俗的成绩,成了她丰收的一年。

  秦海璐 我不是北京人

  电影《我不是北京人》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是讲述在北京奋斗的“非北京人”们的故事,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会不会是秦海璐的心声之作?作为一个演员甫一出道就摘得影后桂冠,这样的经历对秦海璐来说算是偶然,也是必然。从小在戏校学戏,长大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拍电影、演电视、出唱片,一路奋斗到现在,秦海璐与北京这个城市有着不解之缘。作为一个导演,第一次导戏就选择这样的题材,相信就因为秦海璐有着太多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的感慨和积蓄的能量。

  阔别舞台七年 秦海璐创造话剧票房神话

  阔别话剧舞台七年,秦海璐再次登台就挑起了国家话剧院献礼话剧百年重头戏的大梁,饰演张爱玲经典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女主角“红玫瑰”一角。敢于启用这么久没有演出话剧的秦海璐,导演田沁鑫(blog)有她独特的看法,“秦海璐就是一朵红玫瑰,纯真、热情!”虽然在最初的时候,秦海璐有些疑惑与犹豫,在经过与导演反复的讨论与推敲之后,秦海璐从挣扎到认同再到融入,终于不负众望的为观众献上了一朵具有独特“香味”的“红玫瑰”。作为国家大剧院演出季唯一一部原创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创造了新的票房神话,卖出了6场票房320万的好成绩,而秦海璐的“红玫瑰”一角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一时间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极高的人气更带动了全国的票房,一票难求的盛况出现在全国巡演的每一站。

  音乐中展现最真自我 新专辑大受好评

  年底的时候,秦海璐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单行线》发行。专辑发布会上,秦海璐秉承了她一贯特立独行的姿态,没有开口唱一句歌,而是请到场的记者看了一部电影《单行线》,这部与专辑同名的电影短片更加完整的将秦海璐想在这张专辑中表达的概念表现出来。“人生就是一条单行线”,年近30的秦海璐将她对人生的感悟用音乐和影像的形式传达给大家,这张专辑从无到有,每个部分秦海璐参与了很多意见。当然,除了影像,专辑中的音乐才是重中之重,整张专辑不乏大牌的加盟,林夕、崔恕的词并不是用来宣传的花俏噱头,而是非常贴合秦海璐的心灵之语,峦树的制作更是为专辑奠定了真诚直白的摇滚曲风。专辑中的主打歌《逍遥漫游》是林夕在听过demo之后主动提出要为其填词的,这首词也被林夕评为是2007年他自己最满意的一支作品。这首专门为秦海璐度身定做的词直击人心,更是引起了她深深地共鸣,几乎为之当众落泪。

  虽然年底才发片,秦海璐在《单行线》中的表现受到了众多专业音乐人的肯定,更被新浪评为内地年度十大专辑之一。

  小人物凸显大实力 秦海璐文艺气质独具

  作为一个从电影起步的演员,秦海璐一直坚持着在电影表演上追求。《我叫刘跃进》(blog)作为第一部作家电影在今年贺岁期上档,一直勇于做不同尝试的秦海璐在这部电影里演出了一位发廊老板娘,虽然戏份不多,却是影片中一个非常出彩的角色。短短数次出场引起观众阵阵唏嘘,无不赞叹秦海璐大胆逼真的演出,将一个粗俗却善良的老板娘活生生的搬到了银幕上。

  《我叫刘跃进》由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的作品改编。刘震云表示,他希望作品是可以让人看了,哭了,回家想想却又会会心一笑,而秦海璐就是这种能跟他会心一笑的朋友,正是这种默契,也让秦海璐可以更好的理解作品,表现人物。

  实力保证收视 秦海璐很“强手”

  除了电影、音乐方面的发展,秦海璐07年参与了更多的电视剧拍摄,“秦海璐”三个字就像是收视保证,她本人自然也成了各影视公司争抢的对象。不管是当代含辛茹苦、命运坎坷的女出租司机还是民国敢爱敢恨、八面玲珑的酒楼老板娘,秦海璐真实自然、不落痕迹的表演无不令将她“抢”到手的公司大喊“超值”。

  由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女人花》已经被央视选定为开春主打大戏,刚刚走下舞台的秦海璐马上就会再上电视荧屏与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