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再起 警察拘电脑店前职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7:17  新浪娱乐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再起警察拘电脑店前职员(图)

探员到士丹利街一间电脑店搜查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再起警察拘电脑店前职员(图)

陈冠希曾自言喜欢摄影(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艺人床照风波有突破性发展,香港警方掌握重要线索,锁定中环一间电脑店铺的有关人士,相信是事件的源头,昨凌晨拘捕该店一名前职员,下午又到该店搜查,取走四部电脑鉴证。有邻店职员称,曾见陈冠希(陈冠希不雅照风波再起警察拘电脑店前职员(图) 听歌)出入该店。警方相信案中的主犯已落网,稍后或会起诉有关人士发放淫秽物品罪名。据悉,警方从早前检获的电脑中,发现逾千张疑似艺人淫秽照片,其中涉及一名女当事人的照片多达数十张,亦有部分相中人疑似为女模特儿,警方正积极联络各当事人。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二十多名探员,连日循各方线索追查,相信是一名男艺人于二〇○六年把一部外壳彩色的电脑,送到中环一电脑店铺维修,其后有人把电脑中逾千张照片制作成光碟,发放给朋友及其他人士观赏。至于照片的真伪,警方仍在鉴证中。

  共拘八人 警称主犯落网

  继早前拘捕七人后,科技罪案组探员昨凌晨约四时再采取行动,到马鞍山一寓所拘捕一名二十九岁男子,并检走一部电脑。警方指该名男子涉嫌与网上发现淫秽照片有关,昨被通宵扣查;连同该名男子,警方前后共拘捕八人。各被捕人士中,首名被捕的二十九岁男子钟亦天早前已提堂,而上周五、周六被捕的四男二女,其中三男一女昨已获准各以二万元保释候查,八周后回警署报到,其余一男一女仍然被扣查。

  据悉,仍被扣查的一男一女,与昨被捕的二十九岁男子,同为电脑界人士,三人是相关人士,其中二十九岁男子为中环士丹利街一电脑店的前职员,至于获保释的人士,是朋友关系。警方在早前检获的电脑中,发现有逾千张淫秽照片,除早前网上流传照片中的疑似女艺人外,尚有一些未曝光的疑似女艺人及女模特儿照片,有女事主涉及的照片由十多张至数十张不等,怀疑于二〇○六年年底下载。警方正调查除制作光碟外,是否曾经互联网发放。

  警方相信这次艺人床照遭人上网的案件主犯已被捕。警方消息指出,根据法例,以光碟传阅淫亵照片已属违法,现正征询律政司意见,不排除稍后会对有关人士控以发布淫秽物品罪名,有关照片亦会交由淫审处评级。

  连串行动 再检四部电脑

  昨午五时,六七名科技罪案组探员抵达位于士丹利街五十号信诚广场的一间电脑店,电脑店没有开门营业,探员无法进入,一度离开。至傍晚六时,探员分乘四车折返,一名相信为该店负责人的男子亦驾车抵达,与探员开门进入调查。之后再有一名疑为负责人入内协助调查。探员在店内搜查近两小时,至晚上八时,以一个纸箱搬走一批物品,检走两部电脑主机及两部笔记簿型电脑,两名负责人自行锁门开车离开。

  据悉,该电脑店已开业两三年,据邻店职员称,上周五曾见到军装警员到该公司,翌日亦有探员到场,顾客大多是知名人士,亦曾目睹陈冠希出入。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