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警务处证实:23岁男子涉上传不雅照5日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48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黄福全表示,近日有人在互联网发放疑似艺人的淫亵不雅照片的案件,已查出源头,并拟落案控告23岁男子“不诚实取用计算机”罪名,5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黄福全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除首名被捕男子外,香港警方分别在2月2日及3日,拘捕5男2女。

  警方已完成初步调查,其中3男2女准以20000元保释候查,1名男子稍后也可保释候查;1名23岁男子将被落案控以“不诚实取用计算机”罪名,5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黄福全指出,警方已查出发放淫亵不雅照片的源头,相信有人在维修计算机期间,在未经许可下,从计算机内取得照片,并在互联网上发放。涉及照片共约1300帧,涉及6名女事主。

  被问及警方选择性执法时,黄福全表示不同意,他指出,案件受到社会的关注,有关单位派出19名科技罪案组人员调查,并以追查发放源头为重点工作。

  至于扣押首名被捕男子8周,黄福全指出,有关单位调查期间,与国际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从泰国有关方面的线索,查出首名被捕男子利用电邮发放有关照片。该名男子同时涉及信用卡讹骗案,涉及总额超过50万元。有关单位基于案件的严重性,并得到法官的同意,扣押该名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