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雅照风暴越刮越烈 香港有关部门检讨相关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9:40  新浪娱乐

    网上极速散布不雅照 网友变朋友挑战港警方(图)

  新浪娱乐讯 疑似艺人不雅照风暴越刮越烈,代表逾万名从业员的资讯科技界联盟,有见香港现行相关法例及指引定义含糊不清,昨约见政府相关部门急谋对策。会后双方达成共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同意今年内全面检讨《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及咨询公众,过渡期间会制订临时指引以免市民误堕法网。

  由资讯科技界九个行业协会组成的资讯科技界联盟,昨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萧如彬、警务处助理处长黄福全、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郑美施会面。联盟发言人谭伟豪会后透露与政府达成三项共识,当局同意上半年检讨淫亵条例,下半年作公众谘询;联盟在过渡期间与政府合作尽快制订一个配合现况的指引和守则,并加强公众宣传及教育上合作。

  须与国际法例接轨

  谭指,在互联网犯罪上,本地立法暂未能保证跨境执法的可行性,故有需要重新检讨法例,并须与国际法例接轨。加上“拥有”、“发布”、“公众人士”等字词定义尚未清晰,故政府在检控时会引用不同法例,执法时更容易有灰色地带。(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