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雅照网络再度爆发 粤警方将协助港警阻止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0: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艺人不雅照风暴爆发以来,以两批在内地网站讨论区转发的数百张不雅照最为轰动,包括神秘发照片人在初一及初二“休战”两天后,昨晨以突袭手法,发出第二批所谓完整版不雅照“相集”。内地网警形容该名幕后黑手乃“网络魔怪”,肆意操纵着发照片时序、照片中角色分配、内容露骨度及网民心态,其渐进式手法更是挑战意味甚浓,目的是企图造成流血不止的效果。

  专版点击率逾2000万次

  过去四天,内地一个网站的讨论区成为不雅照散播的主要集散地之一,成千上万的网民聚焦讨论区的不雅照事件专版,点击率突破两千万次,吸引各地华人争相登入及守候。

  由于讨论区影响力突增,引起内地网警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消息称,协助香港警方阻止不雅照扩散的广东省警方,在农历新年期间调动逾百名网上警察监察不雅照的散播。有网警称:“要监察过千个网站,网警不眠不休也很难拦截得住转贴照片。”

  综观事件发展到目前,可以分为两大阶段。首先由上月二十七日至本月五日,神秘发照片人分六次将零星数张不雅照传上网,比对后来的完整版连环照,发现这名发照片黑手是先“精选”数张发出,随着有关方面回应及香港警方的行动,黑手将照片中人物及内容逐渐增加,充满“预告”及“警告”味道,继而再大量曝光。

  粤公安恐内地网民跟风

  第一批在年三十晚一次过发出二百多张照片,令贴有这批照片的内地网站讨论区声名大噪,引起警方等各方面关注。至年初二,网友在该讨论区爆发删除与不删除的大争论,有关专版晚上突然被删除两小时,网友均以为短时间内有新照片发放的机会不大,但至昨天凌晨时分及昨晚,神秘发照片人突然发放第二批数百张不雅照,内容比上一批更完整更露骨,再度引爆“炸弹”,该专版昨午第二度被删,后来一度“复活”,但很多网友已不能顺利发帖。

  广东省公安厅消息透露,网警会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并且会预防香港部分网民的某些行动会形成“传染病”,“感染”内地网民跟风。(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