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网民游行抗议不雅照事件警队高层胡乱释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9:59  新浪娱乐
香港网民游行抗议不雅照事件警队高层胡乱释法

网民游行抗议警方执法

  新浪娱乐讯 警队高层胡乱释法惹来网民怒吼,香港网民不满警方随口发言及选择性执法,担心淫审条例对网民诸多限制,遂在网上发动千人昨日(2月10日)上街游行,最终亦有500人响应参与。

  游行队伍由维园出发至湾仔警察总部,下午1时只有零星十数人在维园集合,但原来大批网民藏身围观者中,游行一开始即加入,高呼“法律面前穷人唯忍”等口号,网民怒意更伸延至司法界,有人高举“郭××,狗官”的标语,明显是不满首名被捕人士钟亦天早前未审即被扣押8周的判决。

  游行初段在行人道进行,但人数众多,至怡和街时,警方需封闭1条行车线,并沿途派逾20人监察,当游行队伍抵达湾仔警察总部,有人要求邓竟成现身亲自接信,但邓终未现身,参加者即报以强劲嘘声。

  游行召集人港大社会科学系二年级生徐贾森,他对数百网民“走向现实”非常高兴,指网民最大不满乃警方肆意“释法”、损害香港网民自由,又称警方未经淫审处评级便派大量警力高调执法,却对其他淫照视若无睹,不排除再发起下一波行动,但强调不鼓励网民传阅艺人不雅照片。

  面对网民抨击,警方发言人表示不作评论,但尊重市民以合法及和平方式进行示威及表达意见,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苏钥机则认为,网上言论较开放,警方应加强宣传及清楚解释执法理据。(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