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人不雅照网络急速传播 又一网民发放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9:25  新浪娱乐
艺人不雅照网络急速传播又一网民发放被捕(图)

继史可隽(图)被捕后,警方又拘一郭姓男子

  新浪娱乐讯 轰动全城的艺人不雅照片风暴牵连甚广,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再度出招,前日(2月10日)早上在九龙湾拘捕1名任职物流文员的24岁男子郭振伟(译音),令涉事被捕人数增至9男女。消息透露,被捕男子涉嫌于刚过去的年三十晚,在网上讨论区内发放多达140张不雅照片,昨晚被落案起诉,在牛头角警署暂准保释候讯,案件今日于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不雅照片风暴扰攘至今逾2周,网上散播不雅照片的速度惊人,已经扩散至全球服务器,令警方大为紧张,但碍于法例所限,警方只能集中火力监察属于香港的网站及讨论区。正当警方已先后拘控其中2名涉案人士钟亦天及史可隽,并明言会“见一个捉一个”缉捕发布者,有人竟在新年除夕,公然在一个香港讨论区内发放逾百张不雅照片,供网友下载。

  消息透露,科技罪案组探员连日来监察香港各大涉及艺人不雅照片的讨论区,案发当日发现有人在有关讨论区上发布逾百张极尽淫亵的疑似艺人照片。除当时已曝光的陈冠希(艺人不雅照网络急速传播又一网民发放被捕(图) 听歌)钟欣桐(听歌 blog)、张芝及陈文媛(听歌)的四级连环照外,还发放当时未有曝光的疑似女模特儿颜颖思、前艺人陈思慧及落选华裔小姐陈育?等人的四级连环照。其后,迅即有大批网友下载该批不雅照片收藏,并透过电邮极速散播。

  探员随即展开追查,向互联网供货商取得资料后,前日早上在九龙湾拘捕1名24岁男子郭振伟(译音),目前仍点算该男子电脑及手机内存有的不雅照片数目,并调查该批不雅照片来源。据了解,被捕男子并非源头“奇拿”之一,但因他当日发布的不雅照片数量惊人,且令网上不雅照片流传一发不可收拾,故警方需再杀一儆百。

  警方发言人昨天证实,探员前日早上约8时在九龙区拘捕1名24岁男子,昨晚落案控以他一项发布淫亵相片罪名,案件今日提堂。

  此外,影视处截至昨日收到34宗市民投诉,涉及各大报章刊登艺人淫照;电讯管理局则收到2宗市民就这次事件发表意见。(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