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警方处理不雅照手法受批评 将检讨办案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香港警方检控怀疑发放艺人不雅照的网民钟亦天一案,“先检控后评级”的做法备受外界批评,消息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检讨《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及淫审机制时,会一并检讨警方“先检控后评级”程序。该局局长马时亨昨天终首度开腔评论不雅照事件,并透露有关检讨将于上半年完成,下半年会展开公众咨询。

  消息称,警方“先检控后评级”,是依据《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二十九条规定,该例称若疑犯不承认有关物品是淫亵,法院或裁判官可将物品转交淫审处评级。故警方在涉及法例的检讨工作完成前,不会改变现行做法,但警员处理发布淫亵物品案时,会更小心判定其淫亵程度。

  马时亨对不雅照事件痛心

  除警方的检控评级程序,检讨亦涉及六方面,包括:规管网上色情物品的机制,例如网上发布不雅物品,目前只须登入网民自愿申报是否未成年,这规管是否足够;对影视处外勤人员巡查工作的监管机制;影视处巡查的优先次序,例如较少巡查外语娱乐杂志是否适当;对屡犯者是否须加刑;审裁处暂定评级后应否说明原因,以增透明度;以及淫亵及不雅评级标准是否混淆。

  马时亨昨出席香港电台新春团拜后指关注到事件对年轻人的影响,他已下令该局尽快完成法例检讨,但因涉及复杂议题,牵涉跨国界及社会上很多主观看法,不想低估检讨难度,希望于上半年完成检讨,下半年展开公众咨询。对于《壹周刊》附夹艺人不雅照专辑的评级情况,他没有回应,又称自己为人父母,就如其他父母一样对事件感到痛心。(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