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四大“商标”:发型眼镜身形笑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沈殿霞四大“商标”:发型眼镜身形笑声(图)

爽朗笑声、猫头鹰式发型及眼镜是肥姐的标记。

  讲段古

  肥肥沈殿霞,有“开心果”的称号,她那不变的发型、眼镜、肥胖的身形及笑声,多年来已成为她的个人“商标”。

  对体形有自信,“肥有肥的美”

  肥肥出世时体重是3.8公斤,但她10岁时早餐便可以吃掉半公斤牛油方包,而午饭及晚餐均要吃三碗大饭及三碗汤,此外还要吃汽水、肠粉、蛋糕等零食,食量非常惊人。10岁时就已有45公斤的肥肥,12岁时体重暴升至73公斤,其后高峰期更高达107公斤。不过,肥肥从来没想过要减肥,非常有自信的她表示从来不觉自己不好看,“肥有肥的美”。

  “转了发型,便没有人认得我”

  说到肥肥十年如一日的发型及眼镜,都有一段故事。肥肥以前不会在家中洗头,如果没时间去发型屋,她情愿从在广播道的家坐五元的士去电视台,请那儿的发型师替她梳头。有人问她为何不转转发型,但肥肥认为,一旦转了发型,便没有人认得她是肥肥,人人都已经看惯了她这个发型,又何必要转呢!

  多年前,肥肥索性做了多个同款的假发放在家中,更把它们当真头发看待,经常梳洗、涂护发素。并不是每个人都可替肥肥梳头,多年来都是前无线的发型师华姐最得她欢心,华姐退休后,肥肥曾自己掏钱聘她为自己梳头。

  至于肥肥的招牌眼镜,也多年没变过。不过由于眼镜是多年前的旧款,所以现在想买也未必能在商店买得到,肥肥只好订购,一订便十多副,而且是同一种颜色。肥肥曾表示这款眼镜很有价值,正如她的商标一样。

  “最辛苦不是生病,是戒口戒牌”

  肥肥有一大嗜好,圈内无人不知——和她妈妈一样,就是打麻将,特别是“台湾牌”。她的圈中“战友”包括张冲等人,每次上阵,最少打个十六圈。每当有血压高及胆管问题要入院时,肥肥都打趣地说,最辛苦的不是要做手术,而是要戒口戒牌!除了打麻将外,肥肥以前都有讲粗口的坏习惯,不过自生了欣宜当了妈妈后,她开始以身作则,尽量少讲粗口,烟瘾极大的她也开始尽量少吸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