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友纷到医院致敬肥肥 郑少秋赶返协办丧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37  新浪娱乐
好友纷到医院致敬肥肥郑少秋赶返协办丧事(图)

沈殿霞与郑少秋昔日合影

  新浪娱乐讯 随着肥姐(沈殿霞)离世,其家人也着手办理肥姐的身后事。一直为病榻中的肥姐奔走的好友陈淑芬2月19日晚从泰国赶回香港,神情哀痛的她透露,要与肥姐家人商讨丧礼安排再公布。正在内地剃头拍剧的郑少秋(听歌)(秋官)也将赶回香港。肥姐的“娘家”无线电视也发声明,向肥姐家人致深切慰问,无线会全力协助办理丧礼,稍后才计划安排欣宜(blog)的工作。

  肥姐卧病多时,一直得张彻太太和陈淑芬陪伴在侧。肥姐19日早晨离世,原本在泰国拜神的陈淑芬接获消息后立刻赶回香港,19日晚七时四十分步出机场。陈淑芬一身黑色外套打扮,眼湿湿,低头急步离开,神情哀痛。

  丧礼安排待家人商讨

  由于肥姐广交朋友,不少演艺界朋友都想对肥姐作最后致敬,对于肥姐的丧礼安排,陈淑芬也不欲多谈,只向记者匆匆抛下一句就离开:“要问过肥姐家人,商讨怎样做才公布身后事安排,多谢大家关心。”其后,陈淑芬直接到之前肥姐搬迁的新世界酒店,相信是探望欣宜。对于记者问题,是谁告知肥姐离世消息和欣宜的心情,陈淑芬都没有回应。

  不少传媒19日都在欣宜的父亲郑少秋家门前守候,但未见踪影。无线制作资源部副总监乐易玲在节目《东张西望》中表示,已经联络上“秋官”,他正在内地剃头拍剧,也想赶回香港。被问到“六叔”邵逸夫是否已知悉肥姐离世,乐易玲说:“应该知道,因为方逸华小姐已经知道了。”

  无线发声明致哀

  肥姐在演艺界打滚数十年,她的离世除了轰动本港娱乐圈外,连外国传媒都有关注,除了日本传媒外,法新社也更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此事。肥姐在无线电视工作数十年,无线总经理陈志云19日代表无线发表声明,指对肥姐逝世深表痛惜,“肥姐的离开不单止对TVB的损失,对影视界的损失,娱乐圈的损失,对香港人也是一个好大的损失,我谨代表TVB对肥姐家人谨致深切的慰问,特别是欣宜,要多加保重。”陈志云还称19日早上与欣宜用短讯联络,觉得欣宜情绪还算平静,也获悉肥姐离世时很安详。他说,无线电视会全力协助办理肥姐的身后事。

  陈志云又说,其实肥姐与无线的合约已在2006年12月届满,但卧病的肥姐不欲拖欠无线,故没有续约,陈志云形容肥姐“有信用及讲义气”。

  肥姐好友照顾欣宜

  乐易玲也说,19日早上收到肥姐的死讯十分难过,最难忘肥姐的敬业乐业精神,“肥姐刚发觉不舒服时,正值东华筹款,原来她当时已生病,但她没有告诉大家,却叫我要照顾自己身体,不要这样忙。她做完节目即入院开刀,她一直不讲是不想大家担心,她非常专业,在节目内又唱又跳,大家都好尊敬她!”对于肥姐最放心不下的欣宜,乐易玲表示已答应会栽培她,肥姐圈中好友也会照顾她,目前先处理肥姐身后事,稍后会安排欣宜唱剧集主题曲。

  提及郑少秋 邓光荣发火

  “开心果”肥姐离世,与她共事数十载的老友最伤心,尤其《欢乐今宵》一班拍档最不舍得肥姐的招牌笑声,还大赞肥姐好记性,演出搞笑精采,她的过世是演艺界的重大损失。肥姐朋友邓光荣透露她患病期间好辛苦,化疗后掉了很多头发。提及郑少秋(秋官),邓光荣大发脾气,反问“谁来了?不要问我。”

  邓光荣2月19日在无线特备节目中表示,没有与欣宜见面,也未能见到肥姐最后一面,但没有什么遗憾。他叹道:“不是黑心的,她早些离世好过苦熬,太辛苦了!(肥姐可有遗愿?)没讲这些,最紧要是挂念这个女儿。”

  他也承认肥姐的医生是他介绍的,并透露她很辛苦,化疗时狂掉头发。邓光荣补充说,肥姐自幼丧父,妈妈又刚离世,相信这也是促使她离开的原因。追问可有联络秋官时,他说:“谁来了?(郑少秋?)谁来了?不要问我!”然后瞪大双眼。问他是否怪责秋官时,他指不要问这些问题,至于会否让秋官参与肥姐丧礼事时,他气愤地说:“问当事人,我只是第三者。”

  肥姐老拍档卢海鹏表示,几个月前曾到肥姐家中探望,与她合作三十多年,对她的离世很难过。经常在节目扮其他人的卢海鹏忆述,有一次要扮肥姐,还到肥姐家中找道具和私人物品,“工人好怕,说小姐会骂,我说要骂就叫她骂我啦!”卢海鹏哥说,最深刻的是一次是扮欣宜,“肥姐之前问我扮成什么样,我故作神秘不告诉她,谁知搞到肥姐失控。”

  琴姐呜咽失老友

  同样共事多年的李香琴也呜咽地说:“刚听到当然不开心,好难过。”她称之前陪肥姐买衣服,只见肥姐瘦了很多,十分难过。与肥姐相识四十载的谭炳民也说五六周前才与肥姐饮茶,她的精神不错,只是脾气较火躁,“早期与她做播音,后来有人想找一个肥妹拍剧,才介绍了她。” CFP/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