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在港病逝 特首曾荫权发表悼念声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08  新闻午报
沈殿霞在港病逝特首曾荫权发表悼念声明(图)

沈殿霞之女郑欣宜在医院被记者追访

  昨天早晨8点38分许,香港知名艺人“肥肥沈殿霞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60岁。世间从此少了一颗“开心果(听歌)”。闻悉沈殿霞病逝的噩耗,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说,“肥肥”是香港人的“开心果”,她带给香港人很多欢乐。“对于她的逝世,我感到相当难过。我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向她的家人致以慰问”。

  目前,沈殿霞的出殡日期尚未确定,但其家人均已赶回香港。沈殿霞的前夫、香港知名演员郑少秋(听歌)昨天在横店拍戏,剧组对其是否请假返港参加追悼会一事暂未回应。

  沈殿霞走时面容安详

  沈殿霞2005年被查出罹患胰腺癌,之后接受了肝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后,沈殿霞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今年春节前,沈殿霞就曾因身体不适入院休养,还数度转进深切治疗室,其病情从此一直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据早前香港某周刊报道,沈殿霞每天都要洗肾,病情时好时坏,有时候还会神志不清。

  昨天中午得知沈殿霞逝世消息后,众多香港传媒蜂拥前往香港玛丽医院,但包括为沈殿霞治疗的主治医生以及院方负责人表示,应家属的要求,不会对外界透露沈殿霞去世时的情况。

  不过,据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总经理陈志云透露,他昨天早上曾与沈殿霞女儿欣宜(blog)(沈殿霞在港病逝特首曾荫权发表悼念声明(图) 听歌 blog)通过手机短信联络,并透露沈殿霞离世时面容安详。

  郑欣宜难忍丧母之痛

  沈殿霞的逝世对女儿郑欣宜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据悉,郑欣宜于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与沈殿霞生前好友陈淑芬的儿子以及姨妈等人陆续离开玛丽医院。由于现场拥堵了大量媒体,郑欣宜一出现在媒体面前,就立即被大小镜头包围,以至于需要保安开道才能走出医院。

  为了掩盖悲伤,郑欣宜戴了一个大口罩和太阳眼镜,但明显两眼通红。在走出医院的过程中,郑欣宜也始终一言不发,没有回答任何媒体提出的问题,而是直接返回位于尖沙咀的寓所休息。有消息称,郑欣宜近日会召开记者会,公布后事料理情况。

  此外,沈殿霞生前的许多好友也纷纷慰问并看望郑欣宜,如沈殿霞生前好友李琳琳获悉沈殿霞逝世消息后,立即到新世界酒店探望郑欣宜。至截稿时,郑欣宜进入酒店后一直没有再现身。

  记者还从郑欣宜公司了解到,与“肥姐”感情甚笃的郑欣宜失去母亲痛不欲生,所有工作将全面暂缓。据郑欣宜公司创音工厂的经纪人SIMON称,郑欣宜原本将在3月推出的全新单曲《连心》有可能会推迟发布,“这首歌曲是讲述天下父母心的,原本定由‘肥姐’的干儿子张学友(听歌)和郑欣宜一起合唱,后来由于学友的档期问题,改由欣宜的老师刘家昌(听歌)与她合唱。”

  SIMON告诉记者,自从“肥姐”生病后,欣宜的工作步调就已经放缓,而且不论是单曲《连心》,还是此前策划的漫画,与母亲感情深厚的郑欣宜非常懂事,都希望用母女情作为重点。“自从知道‘肥姐’去世的消息后,内地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赶制之前策划的漫画书《大母女小世界》,这是一本讲述‘肥姐’与郑欣宜生活点点滴滴的漫画,‘肥姐’生前非常喜欢这部漫画的策划,我们也希望两周内能把这部漫画出版,并用这种方式告慰‘肥姐’。”

  郑少秋仍在横店拍戏

  记者昨天获悉,沈殿霞逝世后,其大部分家人已经赶回香港。沈殿霞在加拿大的姐姐也已紧急从加拿大飞回香港,料理后事。

  记者还了解到,沈殿霞的前夫郑少秋昨天正在横店拍摄最新版《书剑恩仇录》,直到昨天下午,他还不知道沈殿霞逝世的消息,但其经纪人表示,会在第一时间告诉郑少秋。当记者向该剧导演谭友业询问“郑少秋过两天会不会请假去香港参加追悼会”时,谭导演则一律以“不知道、剧组通告还未出来”回应。《书剑恩仇录》剧组的工作人员昨对“肥肥”去世一事都三缄其口。

  另有消息称,沈殿霞的遗体已被接出玛丽医院,并被移至香港的宝福山公墓。但目前仍无人对外公布沈殿霞葬礼的确切日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