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昨日病逝 香港无线推出专题节目怀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59  天津日报
沈殿霞昨日病逝香港无线推出专题节目怀念(图)

沈殿霞

沈殿霞昨日病逝香港无线推出专题节目怀念(图)

沈殿霞年轻时照片

沈殿霞昨日病逝香港无线推出专题节目怀念(图)

沈殿霞与女儿

沈殿霞昨日病逝香港无线推出专题节目怀念(图)

《富贵逼人》海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马竞宇)香港资深女艺人沈殿霞因胆管炎术后并发症于昨日早8时38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60岁。

  被人昵称为“肥肥”的沈殿霞,以其外形和发型历年不变,常戴一副黑框眼镜而闻名。她生于上海,1958年赴香港。1960年作为童星出演《一树桃花千朵红》而成名。之后演出无数影片,虽然多为配角,但其幽默的表演,成为了票房的保怔。她还曾和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与汪明荃、张德兰和王爱明组成优质女声团“四朵金花”。又曾到新加坡拍电视剧,一样大受欢迎。在70年代曾与陈自强、陈皓、邓光荣、秦祥林、谢贤等组合, 红遍港台。肥肥自13岁开始银幕生涯,出道40余年,拍摄影视剧近百部,主持香港王牌综艺节目《欢乐今宵》长达20年之久,是香港第一金牌女司仪。其亲切、可爱、豁达、善良、幽默的形象赢得“香港开心果”的美誉,并被选为香港“国际儿童大使”。

  沈殿霞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均对其去世感到惋惜。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肥肥是香港人的开心果,她的笑声与香港人一起成长,带给观众很多快乐。她拥有坚毅意志,一直与病魔抗争,代表了很多香港人所尊崇的精神。对她的去世我感到十分难过。”其生前好友曾志伟沉痛地表示:“她是香港的唯一,红了几十年,每天都带给大家欢乐,她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亲人。现在她离开了大家都很难过,我也希望她一路走好。”很多网友也纷纷在各大网站发贴,对“肥姐”的逝世表示了怀念和哀悼。

  香港无线推出怀念沈殿霞专题节目

  本报讯(丁克) 昨天下午,TVB召开新闻发布会,TVB总经理陈志云主持发布会,对沈殿霞的去世表示哀悼,并介绍了和肥姐女儿郑欣宜通话、通短信的情况。据悉,从19日晚上开始,TVB各频道都会有怀念肥姐的节目播出。

  晚上7:30的《东张西望》将会改成《东张西望之永恒的开心果肥姐》,晚上9:00的特别节目《肥姐,我们永远怀念你》中,肥姐生前的好友郑裕玲、曾志伟、邓梓峰以及欢乐今宵的新老艺人都会到场,其他不能到场的则会通过电话连线。之后,夜里12:10分会播出《肥肥开心影视情怀四十年》,2:20分则会播出特别节目《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 此外,从19日开始一直到2月29日,翡翠台每天深夜3:20都有播出肥肥的电影回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