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家英等人追忆沈殿霞 透露汪明荃曾暗中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29  新闻晚报

  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娱乐圈巨星,但沈殿霞的荧幕形象深得人心,是香港娱乐圈兴衰不可或缺的见证,拥有独特的位置。昨天上午她的辞世,同时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告别时刻]她为此拼搏了一年多

  从2006年9月被查出胆管发炎开始,长达一年零五个月与病魔斗争的过程充满了沈殿霞的“个人色彩”。直到昨天上午8点38分在玛丽医院病逝,女儿欣宜(blog)(罗家英等人追忆沈殿霞透露汪明荃曾暗中探望 听歌 blog)发给母亲服务多年的东家TVB高管陈志云的短信中还说,“妈妈离开人世的时候面容安详,去世前并没有痛苦!”

  在医院宣布沈殿霞患癌的消息时,她没有掉一滴眼泪。医生说,多少女人都曾经为此吓破了胆,但你没有。沈殿霞则说,我的生命就交给你们了,从此开始了漫长和艰难的最后岁月。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沈殿霞在病中还时不时抛头露面,不少港媒更揣测其用意。直到她离世,TVB一位工作人员才向记者分析,公开亮相固然有为女儿考量的因素,但更多的是,这就是肥姐的真本性。沈殿霞在一次接受访问时曾经表示,命是我自己的,我愿意怎么活就怎么活。如同当年郑少秋(听歌)将她们母女抛弃时,沈殿霞充满个人色彩的“抗病史”极端诠释了这位金牌司仪的性格特征,也让好友感叹,她与病魔拼搏抗争了一年多,为的就是活出自己来。

  据悉,沈殿霞病逝后,遗体已经被郑欣宜接走,送往殡仪馆。开心果(听歌)肥肥,终于为自己的人生划上了休止符。

   [时代象征]那时我们就是一家人

  因为爽朗真性情,所以沈殿霞受人喜爱尊敬。TVB王牌娱乐节目《欢乐今宵》经历过多任司仪,肥肥能站得最久,站得最高,正是人格魅力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肥肥的过世,震撼整个香港社会,就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在昨天中午发表谈话:“肥肥是香港人的开心果,她的笑声陪伴香港长大,带给我们很多欢乐,这几年来,我们知道她病魔缠身,但她有坚毅的意志,一直与病魔对拚,得到很多香港人的关爱,她代表了很多香港人所尊崇的精神。”

  视肥肥为家姐的另一位金牌司仪曾志伟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其为这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艺人。更多时候她不是一颗明星,而是每个人的朋友,是千家万户香港市民家庭最喜爱的形象。作为香港的一份子,她的离去,是香港的损失。曾志伟这样形容沈殿霞代表的这个时代:这是一个团结的年代,艺人的形象可以进入每个家庭每个角落,是大众的朋友。随着社会价值的日益多元和香港亚洲娱乐中心地位的衰落,这个时代一去不复返,而如今最典型的沈殿霞也离港民而去。曾志伟无奈地表示,现在是一个经纪人的时代,艺人都缺少自我,做什么事都要经纪人出面,以前大家很真诚,互相关心,就像一家人,现在都不行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